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用色彩開拓想像,追尋沙龍的精神思想
Promotion

2020年左岸巷弄沙龍計畫

用色彩開拓想像,追尋沙龍的精神思想

左岸咖啡館「 左岸巷弄沙龍計畫」,與方序中跨界合作,在華山舉辦五種色彩精神展覽,打造獨立書店的精神場域,重現塞納河左岸的藝文精神。

一杯咖啡,帶來寧靜片刻,我們偶爾都需要一段時光,享受著獨處與思考。這是左岸咖啡館與獨立書店合作的第二年,以「左岸巷弄沙龍計畫」為名,這次與展場設計師方序中跨界合作,在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展覽,善用色彩元素,打造關於獨立書店的精神場域,重現當年塞納河左岸的藝文精神。

以色彩勾勒出情感精神

走進玻璃貨櫃屋中,五大色彩分明的展區映入眼簾,藉由實體空間,「左岸巷弄沙龍計畫」讓人們可以更自在地走進「獨立書店」,挖掘其背後充滿想像的故事。

「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的個性,觀者會帶入自身記憶並產生連結,獨立書店本身也具有很鮮明的精神,我們嘗試梳理並突顯它們。」展場設計師方序中詮釋著將色彩與精神串聯的思考脈絡,情感的投射讓色彩活絡了起來,讓左岸咖啡館的杯身設計更加鮮明,也加深與獨立書店之間的關聯。

淺藍、紅、黃、綠、湛藍等五種口味顏色,分別詮釋「自由」、「勇氣」、「溫度」、「生命力」、「寧靜」五種精神,展場以視覺帶動聽覺、觸覺,讓人們沉浸於全方位感官體驗之中。

從展場到臺灣各地,特色獨立書店共同創造精彩

來到展區左半邊,整面文字牆排列,上頭介紹著關於獨立書店的故事。

位於桃園鄉野間的「晴耕雨讀小書院」,被稻田包圍展現綠色生命力;埋藏在藝術家聚集的廢棄市場裡頭,「自己的房間」勇敢為性別議題發聲;「信鴿法國書店」與法國深度交流,充滿法式自由與浪漫的氛圍等,這些書店用不同的特色,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8/15日「左岸巷弄沙龍計畫」進入最盛大的獨立書店環島串聯活動

串聯日當天,各地獨立書店將接續舉辦活動:以臺北為起點,與書本連結的默劇表演首先在華山展場上演,詮釋寧靜的閱讀力量;中間各家獨立書店輪番上陣;最南端,搭乘一班專屬公車輕鬆抵達恆春,參加屏東「紅氣球書屋」的活動;臺東晃晃二手書店與宜蘭 Moku旅人書店也將共同響應;最後,回到臺北青鳥書店,替環島串連活動畫上句點,各地書店一同創造屬於巷弄沙龍的色彩能量。

左岸咖啡館 8/15 「2020 左岸巷弄沙龍計畫,獨立書店一日環島串聯計畫」
► 現在就來一趟書店環島旅程吧 → https://reurl.cc/kdGxOr

延續品牌故事的底蘊,左岸咖啡館在獨立書店中,鮮明了思想交流的沙龍精神意象,將一場絢爛的色彩饗宴,從法國帶回臺灣,也讓獨立書店的精神被更多人看見,知識與藝文能量將持續醞釀。


下次也與一杯左岸咖啡館,享受這樣的閱讀與思考吧。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