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舞蹈Dancing

雲門50周年《薪傳》全台完售,國泰金控支持免費戶外轉播

雲門50周年《薪傳》全台完售,國泰金控支持免費戶外轉播

雲門舞集適逢五十週年,今年春季特別演出創辦人林懷民的傳奇舞作《薪傳》,目前全臺近22000張票皆已完售。為了讓更多觀眾可以看到演出,二十八年來皆支持雲門戶外演出的國泰門金控,此次也繼續支持加開戶外轉播。同時,在演出謝幕後,更有近四十位義工在廣場拉出由董陽孜揮毫書寫的巨幅布條,邀請觀眾一同為臺灣祈福。

在戰爭的陰影裡起舞——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度來台演出《天鵝湖》

在戰爭的陰影裡起舞——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度來台演出《天鵝湖》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THE UNITED UKRAINIAN BALLET)於 2022 年 6 月於倫敦舉辦的成團首演獲得前所未有的掌聲,其強而有力、堅持不懈的舞姿感動無數人。今年,台灣也將一同擁抱這群來自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的舞者們,4/29、30 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最偉大舞作《天鵝湖》,這也是自 2020 年疫情以來,睽違三年第一檔完整的國際級芭蕾舞蹈大團登台演出。

用身體涵納死亡——許芳宜《我心我行》的破局之路

用身體涵納死亡——許芳宜《我心我行》的破局之路

被譽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傳人的許芳宜,與身體共處、並以它追求藝術已超過五十個年頭,她將對生命磨耗的體悟、創作中掙扎的血淚揉合成一部個人傳記電影《我心我行》。電影由侯孝賢監製,金馬最佳攝影姚宏易擔任編導、攝影,許芳宜親自演出。為了這部作品,她重新創作了13支舞劇,與劇情結合構成敘事和抽象表現交錯的影像,讓觀者深入了解藝術家的生命,尋找重生的可能。這部紀錄片也在今年金馬獎摘下最佳動作設計獎。

「相遇」衛武營  2020 臺灣舞蹈平台
Promotion 舞蹈

「相遇」衛武營 2020 臺灣舞蹈平台

在生活中,用舞蹈製造美好的相遇!座落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兩年一度的「臺灣舞蹈平台」,今年將以「相遇 Encounter」為主題,於 11 月 2 日至 11 月 8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熱鬧展開。共 9 檔節目 20 支演出作品,橫跨室內室外9 大表演場域,不論個人體驗或團體參與,相信這一次的相遇都能帶給觀眾新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