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前所未有的音樂祭體驗,後搖滾+詩=2024 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

VIBES

前所未有的音樂祭體驗,後搖滾+詩=2024 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

台灣第一個以「後搖滾」曲風為主題的音樂祭即將到來,首波陣容先行公布。

台灣第一個以「後搖滾」曲風為策展核心,匯聚音樂、藝術、 影像與詩的音樂節「2024 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即將在2024年3月盛大展開,首波陣容邀請到中國後搖天團「花倫樂隊」以及台灣後搖傳奇「昆蟲白X橙草主唱克拉克」的限定組合,門票將於12月14日(四)中午12點全面啟售。

「2024 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將於3月16日至17日於淡水雲門劇場全場域舉辦 ,融合自然、真實元素,讓日照、夕陽、海岸、飛鳥、綠林, 成為後搖音樂最美的天然投影畫布,如同詩一般的感知, 存在於整個空間。

音樂祭策展團隊「自在合作行 TAO DAO」,從活動命名開始,即展現了核心概念以及期望傳遞的氛圍, 將「後」定義為後現代主義,選擇「謠」而非「搖」,含括了更為 寬廣的音樂領域。後搖滾基本上沒有歌詞敘事的框架下, 是演奏者和聆聽者於空間、環境、氛圍與想像之間流動的音牆, 隨著時序光影和呼吸心跳,幻化成抽象聲景,並在LIVE演出中催化成集體式的狂放宣洩,獨享個人最沉浸體驗的詩篇。

本次特地打造「 雙後謠舞台X身體創造X跨域講座X主題書店X平台朗讀」 五大體驗,以類音樂節方式讓樂迷盡情享受音樂、影像與詩的碰撞,重拾身體無憂的狀態。策展團隊以「後搖滾」 傳奇陣容,開啟音樂節企劃序列的第一章,邀請為電影《 大象席地而坐》打造配樂的中國後搖天團「花倫樂隊」來台,「 花倫樂隊」曾獲得坂本龍一盛讚:「 音樂與影像呈現的世界完美融合, 不按常理出牌的吉他演奏與合成器的配合恰到好處。」身為「 中國後搖滾浪潮先鋒」, 花倫樂隊擅長在器樂作品中融入最微小的振動和情感, 身歷其境富有感染力,期待能讓樂迷在低鳴中集體沉醉釋放。

另一個重磅組合「昆蟲白X克拉克」由「後搖景象詩」團隊促成雙方首度同台合作。昆蟲白為後搖傳奇樂團甜梅號主腦、 吉他手與主唱,音樂結合實驗性格與精緻旋律,聽似孤芳自賞, 卻拯救無數失眠的靈魂; 橙草音樂風格時常穿插篇幅較長的敘事性樂器演奏,也被聽眾歸類於 Post-Rock。「昆蟲白X克拉克」將演繹「甜梅號+橙草時 期」的經典曲目,喚起後搖世代樂迷的共同回憶, 讓時光倒流至台灣後搖團大放爭鳴的美好時光。

「2024 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音樂節為期兩天,於2024年3月16至17 日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辦,門票將於12月14日(四)中午12點於Ticket Plus遠大售票系統全面啟售。

「2024 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
*活動日期:2024/3/16(六)-3/17(日)
*活動地點:淡水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票價:預售單日$1,300 / 預售雙日$2,399 / 單日現場票$1,500 / 愛心票$650

更多信息請洽:Instagram臉書專頁
售票網址請點我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後謠景像詩 Cloud Music & Art Festival 提供 編輯/鄭旭棠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