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凝鍊十年的時裝結晶,APUJAN攜手劉品言見證⾸間直營店

VERSE News

凝鍊十年的時裝結晶,APUJAN攜手劉品言見證⾸間直營店

時裝品牌APUJAN於成立十周年之際在台灣開設首間直營店,期待透過實體門市持續傳遞服裝的訊息,帶來品牌全新的沈浸式消費體驗。5月30日於NOKE忠泰樂生活,特別邀請劉品言擔任一日品牌大使。

台北APUJAN店景。

成立⼗周年,APUJAN於5月30日開幕台北⾸間直營店,並特別邀請演員劉品言擔任一日品牌大使,與創意總監詹朴共同揭曉第一間直營店的全貌。

時裝品牌APUJAN甫於今(2023)年⼆⽉倫敦時裝周,推出最新季服裝系列《遙遠的另⼀端》,連續20季穿梭於倫敦與台北。而今(2023)年適逢品牌成立⼗周年,APUJAN⾸度於台灣開設直營店,以「NOKE忠泰樂⽣活」作為起點,期待與家鄉產生更直接的互動。並特別邀請演員劉品⾔擔任⼀⽇品牌⼤使,與創意總監詹朴共同揭開⾨市的⾯紗。

出演知名影視作品《華燈初上》的劉品⾔,以APUJAN V領簍空針織上衣與針織開衩長裙出場,優雅、俐落、帶有故事性的服裝,其修飾、流暢剪裁更能體現⾝形優點。而劉品言亦對直營店的沉浸式消費體驗、流動的店裝設計印象深刻,笑稱未來或許有機會在直營店開場⼩型⾳樂會。

APUJAN創意總監詹朴(圖左),與一日品牌大使劉品⾔(圖右)。

創意總監詹朴則分享在家鄉設立⾸間直營店的契機,從作為開發與實驗場域的台北⼯作室為起點,藉由實體⾨市的成立,將服裝、空間結合策展概念,促成更多與人們實際交流的機會。本次亦邀請凱渥模特兒為⼤家展⽰不同情境的穿搭選擇,呈現APUJAN從休閒簡約到⼤⽅優雅的多元風格。

山水洞穴的奇幻店裝

⾨市空間設計延續品牌⼀貫的奇幻風格,以時間流逝的交錯感作主軸,由多次合作的空間設計師黃仁杰與曹瀚元攜手打造。如同⼭⽔洞穴般的內裝設計,以純⽩⾊為基底,於天花板上運⽤可透光的防焰布幔交疊吊掛,展現柔和氛圍,使服裝和⼈的⾊彩成為空間中的主⾓。店內展⽰桌則以藍⾊為主體,採⽤3D列印形式與透明PTEG材質,在光影交織下增添視覺變化感。

整體導入參數化設計,打造靈活的空間配置,如可收納淨空的紗布裝置、變動及可塑性⾼的層架、天花板上可⽤於展⽰、照明、帷幕的多功能導軌,使⾨市能如同表演般轉換不同⾯貌,具備活動策展與跨界合作的更多可能。近幾季主線的靈感參考書單亦陳列於櫃位上,在在扣連品牌架空世界的故事線。

APUJAN門市空間以時間流逝的交錯感為主軸,打造如⼭⽔洞穴般的設計。

店內空間⾳樂則由《遙遠的另⼀端》秀展的⾳樂製作⼈⽇京江⽻⼈化⾝DJ so lonely,以帶有律動感的東⽅旋律,製作品牌系列⾳樂,更特別收錄尚未發表的作品,其蘊含lo-fi實驗中尋找hi-fi的感動,為⾨市空間注入聽覺⽣命⼒。

主題服飾與限定商品

APUJAN將⼗年間的服裝開發與跨界合作成果展現於台北直營店中,⾨市展出超過百款服飾,並特別以⾊系⽽非季節作為服裝展⽰分類,包含2023春夏系列《奇幻旅館》、2022秋冬系列《故事奪還者》、2022春夏系列《迷宮喧囂》與近幾季的時裝秀上款式。亦推出品牌十周年紀念服飾、樂天棒球隊聯名T-shirt,以及限定周邊商品,持續展現時裝的不同⾯貌。

APUJAN 2023春夏系列服裝《奇幻旅館》。

APUJAN台北直營店

地址|NOKE忠泰樂⽣活1F(台北市中⼭區樂群三路200號)

|延伸閱讀|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APUJAN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APUJAN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APUJAN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APUJAN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APUJAN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APUJAN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APUJAN 提供
  • 編輯/劉芳瑜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