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自己動手做美味飯糰便當——不務正業男子Ayo的家常食譜

自己動手做美味飯糰便當——不務正業男子Ayo的家常食譜

把基隆出產的甜辣醬拌上鮪魚、美乃滋作為內餡,放進調味飯捏緊,就可裝盒出發前往我的家鄉秘境:二沙灣砲台。

我的家鄉基隆有許多人氣景點,但如果真的要我帶著大家去基隆旅行,有一個地方是我認為是不能錯過的,那就是很少被談論到的「二沙灣砲台」。

二沙灣砲台過去曾經抵擋多次外敵的入侵行動,在清法戰爭時被摧毀,幾經修復才有現在的樣貌。古蹟園區裡,可以看見充滿歲月痕跡的古老砂岩磚牆,茂密的樹林還長滿青苔的階梯,彷彿走進一個被世界遺忘的美麗角落,也有動畫電影《天空之城》裡拉普達王國的既視感。

只要天氣好,我會帶著輕巧的便當到這裡放鬆一下,飯糰便當就是快速食用的好選擇,這次我把基隆出產的甜辣醬,拌上鮪魚、美乃滋作為內餡,放進調味飯捏緊,就可裝盒出發。一邊吃著飯糰,邊感受這個地方的歷史氛圍跟氣息,時間就像是停下來了一樣,如此祥和且平靜。

辣鮪魚醬雙味飯糰 (1-2人份)

食材

〔辣鮪魚醬〕
丸進辣椒醬 25g
日式美乃滋 30g
鮪魚罐頭  50g|瀝乾水分
〔蔥花調味飯〕
青蔥 10g
白飯 180g
1小撮
黑胡椒  1小撮
〔玉米調味飯〕
燙熟玉米粒 50g
白飯 180g
1小撮
黑胡椒  1小撮


❷ 作法

  • 將瀝乾的罐頭鮪魚用叉子搗碎,再拌入美乃滋均勻,接著再加入辣椒醬拌勻即可。
  • 將蔥切花或切末,放入剛煮好的白飯中,加入鹽、黑胡椒,把所有材料拌均勻即可。
  • 將燙熟的玉米粒,放入剛煮好的白飯中,加入鹽、黑胡椒,把所有材料拌均勻即可。
  • 將調味飯填入三角飯糰壓模器中(約45g),接著放入1小匙辣鮪魚醬在中間,接著再填入45g的調味飯,蓋上壓模蓋把飯糰壓緊。
  • 按照上述步驟把所有飯糰壓出來,並在飯糰頂部點上少許辣鮪魚醬即可。

帶著「不務正業男子Ayo」的特製飯糰便當來一場秘境野餐吧。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05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不務正業男子Ayo
  • 攝影/繾綣写真
  • 責任編輯/游千慧
不務正業男子Ayo

不務正業男子Ayo

從小向外婆和母親學習做菜,耳濡目染間養成扎實的料理底蘊。近年積極拓展各種料理相關的合作與活動,包括食譜設計、料理示範、市集活動等。2019年發行個人第一本食譜書《台味便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