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專屬大人的十本繪本推薦:童里繪本洋行讓你在暫停時期深呼吸

專屬大人的十本繪本推薦:童里繪本洋行讓你在暫停時期深呼吸

童里繪本洋行為繁忙的現代人開列專屬大人的繪本書單,讓大家深呼吸、進入另一個時空,尋回動力、記憶與初心。

「童里繪本洋行」店門口。(圖/童里繪本洋行粉專

百工百樣,人生百態,在汲汲營營於生活與追求實現夢想之間搖擺。起伏之間的暫停點,讓我們深呼吸,給轉不停的腦子引擎歇息一會兒,隨手拈來一本繪本,數十頁的精緻圖文,將自己拉到另一個時空,小小的神遊之旅,找回動力和記憶,尋回初心。

❶陽光下的雪 Als sneeuw voor de zon

作者:Jacques & Lise


你的夢想,我的自由

丈夫熱愛滑雪,等待的女人是絕望或是希望?深藍松樹、山景,搭配黃、白、深藍或粉紅,反映出人物個性。甜美的色彩,試圖平衡兩人之間的矛盾,支持另一個人的夢想,不是一件悲傷的事。

❷穿越人生 À travers

作者:Tom Haugomat


人生的進程與累積

人生是許多點滴累積,朝著眾多脈絡發展,Tom Haugomat透過「玻璃」這個物件,開啟一段人生。主角從獲得放大鏡,開始探索之旅,實現成為太空人的夢想,經歷人生高峰和低潮。讀者雖是旁觀者,看著一個人的一生,伴著美國大紀事,彷彿自己也經歷了那個人生。

❸心中之森 La forêt en mon coeur 

作者:Adolfo Serra


走過紛擾,回歸

故事從一個小男孩在森林湖岸邊開啟,湖面倒影出現了一位不知名的朋友。他們穿越森林,來到都市,受到城市的衝擊,兩人各自有了不同的變化和轉換,變形後的小男孩再次回到森林裡的湖畔後,再次出現新的際遇……身處在都市的人們,是否因為久違了大自然,而忘記自己是人類?

❹太陽神 Helios

作者:Étienne Chaize


毀滅後的重建

一個遙遠的夜晚,太陽的光芒凍結了,降落在地平線上。王國沉浸在無盡的暮色中,衰敗與絕望。一位行者出現,他說服國王去找太陽神請他恢復週期。然後,國王開始了漫長的遊行。翻頁過程中,人數漸少,最後只有七人會到達太陽神住的山頂……

❺我的小樹 Little tree / Petit arbre 

作者:駒形克己


生命的節奏和變化

這是一本極具詩意的立體書,描繪了一棵樹的生命週期,它以極其微妙和敏感的方式探索了無常和生命循環。駒形克己在書籍上緣置入物和物體的陰影:有一盞路燈、一個男人遛狗、一隻鳥,希望讀者從樹的角度來觀看生命的節奏和變化。最後,種子刺激了生命週期的新轉變,又回到了開始。

❻葳兒瑪與沃夫岡 Wilma and Wolf

作者:Luisa Stenzel


古式閱讀姿態與顛覆

改編自小紅帽,在這本長11公尺的德國卷軸版本,Wilma戴上紅色尖帽子,出門去找奶奶,在森林途中,貪吃樹莓時與背包客Wolf相遇,因為一個搞笑的誤會,接連引發背包客Wolf一連串的倒霉事件!顛覆既定角色個性,將既定抽離刻板印象。

❼美術館的遙想 LONTANO

作者:Yann Kebbi


放肆地玩

彩色線條大師Yann Kebbi在他虛構的博物館牆壁上裝滿了幸福的狂妄自大,近年來他所進行的全部工作,例如:繪畫、蝕刻、拼貼、照片……都放在這本Books-Posters裡,讀者即參觀者,被帶入了無拘無束的Kebbi星球。

❽錯視魔幻之眼 Trompe l'oeil 

作者:Cruschiform


眼見爲與不為憑

極簡中帶著敘事,動物以大大的臉部特寫,沒有全貌,也能讓讀者看得出來是哪一種動物。鏤空洞裡對應的其他種類生物選擇,更是下足了研究功夫。另一個特色,豐富的色彩運用,使得自然界的動物昆蟲,栩栩如生在雙手之間、雙眼之前。

❾愛甜點的王子 Un prince à la pâtisserie

作者:Marek Bienczyk, Joanna Concejo


論幸福,幸福論

這是一個哲學故事,對於幸福以及其脆弱的對話與反思。何謂幸福?何謂快樂?不幸是否會發生?我是否不快樂?幸福會平白從天而降嗎?我現在這麼快樂,會不會等等就不開心?長達六公尺的風琴頁,是為了讓讀者能在閱讀文字的同時,從畫面前後流動而思考,不中斷思緒。也可以因中斷,有不同的閱讀體驗。

❿芙烈達 Frida

作者:Sébastien Perez, Benjamin Lacombe


勿忘我

以細膩筆觸與唯美灰暗風格聞名的插畫家Benjamin Lacombe,重現了墨西哥畫家芙烈達(Frida Kahlo)波折痛苦不斷,卻又燦爛熱情的生命,我們隨著Benjamin的畫筆,一層一層解剖芙烈達的情感,隱約中,感覺得到他的痛苦遭遇與內心熱情的吶喊。

|延伸閱讀|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04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童里繪本洋行 林幸萩
  • 插畫/陳宛昀
  • 責任編輯/吳哲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