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料理你的理想生活:從「家」的核心出發
Promotion

bulthaup ✕ Room by Le Kief

料理你的理想生活:從「家」的核心出發

bulthaup為使用者創造獨一無二廚房的理念,並邀請所有人在疫情逐漸成為生活常態的當下,重新定義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理想生活可能是一場漫長追求,但也可能從當前此刻開始。突如其來的Covid-19疫情影響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不僅限制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更改變了我們對家的認知與嚮往,但也使我們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重視與珍惜。以往看似稀鬆平常的共食歡聚,在全球戒備的狀態之下一夕之間變得奢侈,這樣的劇變更加彰顯了「家」的重要,以及空間與物件將如何影響我們心中對於生活的理想樣貌。

空間之於現代生活與個人特質不存於單向表述,而是具有高度使用彈性和包容力,透過不同的感知和想像觸動生活新的可能。

德國頂級廚具品牌bulthaup邀請到獲選《2021亞洲50大酒吧》、《2020世界50大酒吧》的Room by Le Kief品牌主理人Seven Yi一同合作,並將主題定調為「Cook for your ideal life料理你的理想生活」,共同來思索廚房之於生活的特殊意義,並重新定義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

關於「料理」的多重可能

料理原意為烹調食材,在此意旨探索、實踐之意;bulthaup視廚房空間為一個家的重心,廚房不再只是單純烹飪煮食的料理場域,而是讓人們能在此盡情探索與創造各種理想生活的可能;廚房裡、餐桌上那份溫暖愉悅的氛圍,以及人與人之間怡然自得的交流互動才是場域所賦予的精神所在。

對於出身餐飲世家的Seven而言,家中與工作的廚房空間亦別具意義,除了盛載他與家人多年堆疊的難忘回憶和生活風采,現在也轉換為他在家中激發靈感、開啟創意的重要空間。

bulthaup視廚房空間為家的重心。

Re-define廚房空間的重新定義

1984年,bulthaup提出史上第一個打破傳統廚房空間規劃的設計,藉由在廚房中加入中島概念原型,打造出更靈活與開放的生活空間,提升人與人互動與交流的機會。正如每個人都是在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存在,bulthaup廚房皆為依個人化需求客製設計、揉入生活細節的獨特場域。

「bulthaup藉由空間規劃改變人際互動的理念與Room by Le Kief不謀而合。」Seven分享,Room by Le Kief重視餐酒搭配上的創新、實驗性與獨特性,甚至透過特殊的空間設計,提供客人全面性的感官體驗。踏入Room by Le Kief,得先通過神祕的長廊通道,主空間以兩座諾大的中島廚房作為整體空間展演的核心舞台。

對Seven來說中島不只能夠改變家中生活空間的配置,在酒吧中也同樣能夠改變傳統調酒師與客人的互動模式,使賓客能夠自在享受調飲和品酩的空間;調酒師們也能更流暢的在中島內相互交流,產生創作、成長與學習。在Room by Le Kief,中島不僅是一座廚具,更是調飲藝術與風味實驗的重要載體。

Seven認為中島靈活機開放的空間,能夠改變傳統調酒師與客人的互動模式。

感官✕故事✕空間的情感新體驗

藉由梳理社會文化下的生活脈絡,bulthaup積極探索廚房空間之於人與生活的深刻意涵,企圖為不同時代背景下的廚房寫下嶄新定義。

不管是為了具體實現「廚房也是生活空間」新價值觀的b3廚房系列、回歸人性根本需求展現開放靈活設計的b2廚房系列、亦或是近年運用自由通透手法成為個人思維品味重要舞台的b Solitaire。bulthaup皆著墨於人的情感層面,試圖找出觸動空間、人與物件的連結與共鳴。

相較於具有劇場和實驗性質的空間設定,Room by Le Kief期待能夠提供賓客一場完整且獨特的感官體驗,甚至是一個故事。「我們想要突破傳統酒吧的調酒概念,加入調酒師們對風味的想像,以一段故事描繪想傳達的味覺旅程」Seven說道。

不同於一般酒吧,「故事性」是Room by Le Kief理念中相當核心的一部分,透過記憶中溫暖、甜蜜、酸澀等種種感受,從中找出觸動人心的共感,當每杯調酒背後都有著一段故事、一種理念,調飲將帶給人們全新的滋味。因此Seven期待前來的客人保持開放的心態與好奇,放下所有假設,盡情享受探索和體驗,或許這些感受都將成為未來美好的回憶時刻。

Room by Le Kief藉由空間提供賓客獨特的感官體驗。

跨界混搭,調出自己的最對味

在料理上Room by Le Kief運用了解壓與濃縮等技術將香氣與風味解構後再重新組合,提煉與堆疊出不同的實驗調飲,帶來更多的玩性和可能,挑戰客人味蕾探索舌尖無限可能的同時,又能夠維持酒款的一致性。

在bulthaup空間的啟發下,Seven設計了兩款餐酒。首款以極簡風格突顯純粹風味,調飲結合白酒、烏龍茶,並添加氣泡口感,搭配以鹽、香料和油簡單醃製調味的魚丁。另一款組合以客製化出發,調和琴酒、番茄與花椒的酒飲味道酸甜,搭配鹹酸小食,包含酸種麵包、瑞可達起司、蝦夷蔥、蒔蘿與山椒等增添風味,可依個人喜好與的酸鹹甜口感自由選擇食材組合。

正如Seven所展示的餐酒搭配,可以簡單、大方地呈現食材原味,也可以運用酸甜鹹香等口感與風味進行實驗、創新的組合。根據自我喜好和家中現有的器材設備,人們可以在不同的料理方式中進行轉換,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口味與風格。

Seven為Room by Le Kief設計兩款餐酒。

「後疫情時代的我們在生活中對於『氛圍』都更加講究,我們不只希望生活之中,更要享受其中!」

顛覆常態的後疫情生活美學

在疫情前後,Seven對於家的理想樣貌在心境上有很明顯的轉變,對他來說,理想生活的樣貌是簡約而具有美學的,透過這段時間重新認識和享受家中每個角落,對家的認知也產生了一些不同的想像和期待,像是居家氛圍的營造和藝術擺設的收藏在疫情後都有較多的著墨,但更重要的是期許自己能夠持續創作,並追求更極致表現方式的堅持。

bulthaup為使用者創造獨一無二廚房的理念,並邀請所有人在疫情逐漸成為生活常態的當下,重新定義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而這份持續的追求,也一一體現在bulthaup與Room by Le Kief不斷創新的成果,他們不僅打破既有廚房的格局與烹飪習慣,也為餐飲體驗帶來更多可能性。

藉由空間和觀念上的改變刺激更多人際互動,不再讓既定的「常態」決定生活所有可能,更多存在於生活之中的細節,都能為我們提升生活感並創造出理想生活的未來想望。

|延伸閱讀|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林穎宣
  • 圖片/楠弘提供
  • 編輯/林穎宣
  • 核稿/梁雯晶
林穎宣

林穎宣

1990年生。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東海大學哲學系肄業,旅居法國三年餘,期間就讀巴黎高等藝術學院。曾任《VERSE》採訪編輯、電台採訪記者、誠品書店編輯,台中國家歌劇院行銷公關部門。熱愛寫作,天性浪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