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走進廚房,打開心房:廚具龍頭bulthaup CEO Marc O. Eckert的料理人生學

走進廚房,打開心房:廚具龍頭bulthaup CEO Marc O. Eckert的料理人生學

bulthaup作為廚具龍頭品牌,以全新觀點看廚房。執行長Marc O. Eckert認為,現代廚房是能讓一切使我們幸福的事件上演的最佳舞台。

bulthaup是廚具領頭品牌,除了講究細節更貼近生活。

想像理想中的居家生活:當迫不急待的享受家中一切,從安置心愛藏品的書房、專屬單人沙發座到圍繞香氛燭光的浴缸,以及讓你流連的舒適臥室⋯⋯那麼廚房呢?生活節奏緊湊的現代人理想廚房是什麼樣子?甚至,未來的居家生活還會不會有廚房?德國頂級廚房品牌bulthaup執行長Marc O. Eckert回答:當然有廚房,不僅會有,還會成為家的重心。

生活的始點:廚房是一個家的心臟

我們對廚房的基本需求,不外乎有能烹調出美味食物的火源、水點、中島的工作平台與寬敞儲藏空間,但bulthaup作為廚具龍頭品牌,選擇以截然不同的觀點看今日的當代廚房:「廚房不只是一項產品、一處空間,而是能讓生活以及一切使我們幸福的事件上演的最佳舞台。」執行長Marc O. Eckert在回答VERSE專訪時,對理想廚房,有著極高的期待和高標的設定。

COVID-19肆虐年餘至今,廚房的功能早已幾番進化,不再只是準備食物的場域,原始設定為備料用的流理檯在今日也可能是居家辦公、遠距課程使用的工作檯,而餐廚空間也可能隨時需要搖身一變成為派對場地,甚至是被作為可以攤開瑜珈墊、放鬆身心的伸展所在。

bulthaup執行長Marc O. Eckert。

對於Marc O. Eckert而言,每個文化節日、私家慶祝都是從廚房裡的準備工作開始,也往往在廚房內收拾結束,廚房既是居家的創意生產空間,更是人與人彼此碰面、交流情感的場所。德國哲學家尼采曾說「理性來自於廚房」,這番話所指涉的不僅是廚房之於日常生活之必要,更是闡述了人與人之間透過料理表達情感、整理人生的珍貴意義。

廚房之外的料理哲學

從走進廚房到打開心房,不論廚藝好壞,我們都該深信一頓好的料理,足以打動每一位座上賓的心,不僅拉近之間距離,也能因而成就自己。因此每當我們走進廚房,細看眼前各式各樣的器具與備材,各有其用途和不可或缺之處,正如在我們人生中、眼前的每一段故事、每一個人甚至是物件,都有它在那時此刻存在的必要價值。

bulthaup廚房為生活展演的重要舞台, 乘載著你我的生命故事。

bulthaup不僅打開了廚房視野,將工作區域置於最重要顯眼之處,更把空間延展到起居生活場域。承襲品牌創始之初的包浩斯精神,bulthaup把廚房功能設想到最細節的層次,並將「形式」去蕪存菁成最簡潔的風格。

不論是想大展身手做一道松鼠黃魚,或者只是隨手將冰箱現有食材擺盤上桌,bulthaup廚房絕對都能滿足你的需求,同時與你擁有美好回憶的老件傢俱與平台鋼琴和平共處。bulthaup所有產品都經過實驗室嚴格測試的材質,藉由工坊職人之手精心打造的部件,能夠完美融入各式各樣的空間設計、文化氛圍、烹飪習慣,並隨時準備好應對世界上的每種氣候考驗。

「我們越是被科技環繞、日常生活越是受到『數位』影響,就會更加渴望『類比』活動——與人進行、能得到反饋的活動。」Marc如此分享道。

當廚房成了家的心臟,餐桌也成為凝聚情感的靈魂核心。

唯有懂得好好生活,才能更靠近我們最理想家的模樣。

今日的廚房已經進一步成為創造美好事物的核心場所,同時也是人們遠離世俗喧囂的桃花源。整合起居空間的bulthaup廚房,透過毫無阻礙的動線平緩了現代人繁忙的步調,開放式的格局也邀請空間中的每一個人共享當下。

對Marc O. Eckert來說,在廚房中最美好的日常,莫過於是與親友一同料理、共食,看見彼此臉上滿足的笑容,即使是在廚房獨處的片刻、偶爾只想一人坐看靜好歲月的時光——「這時,只要廚房對了,光是切蘋果都會變成一場多重感官盛宴。」他浪漫地說。而這份從料理生活到料理人生的學問,正是bulthaup所企及重新定義的新廚房生活體驗。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採訪/林穎宣
  • 圖片/楠弘提供
  • 編輯/林穎宣
  • 核稿/游千慧
林穎宣

林穎宣

1990年生。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東海大學哲學系肄業,旅居法國三年餘,期間就讀巴黎高等藝術學院。曾任《VERSE》採訪編輯、電台採訪記者、誠品書店編輯,台中國家歌劇院行銷公關部門。熱愛寫作,天性浪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