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相遇」衛武營  2020 臺灣舞蹈平台
Promotion

用舞蹈分享生活中的吉光片羽

「相遇」衛武營 2020 臺灣舞蹈平台

在生活中,用舞蹈製造美好的相遇!座落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兩年一度的「臺灣舞蹈平台」,今年將以「相遇 Encounter」為主題,於 11 月 2 日至 11 月 8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熱鬧展開。共 9 檔節目 20 支演出作品,橫跨室內室外9 大表演場域,不論個人體驗或團體參與,相信這一次的相遇都能帶給觀眾新的力量。

在生活中,用舞蹈製造美好的相遇!座落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兩年一度的「臺灣舞蹈平台」,今年將以「相遇 Encounter」為主題,於 11 月 2 日至 11 月 8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熱鬧展開。共 9 檔節目 20 支演出作品,橫跨室內室外 9 大表演場域,不論個人體驗或團體參與,相信這一次的相遇都能帶給觀眾新的力量。

累積了兩屆的舞蹈能量,第三屆臺灣舞蹈平台適逢後疫情時期,國際藝術家和舞蹈演出難以來台,然而策展團隊依然深掘本土舞蹈能量,邀來三大檔具國際規模的在地舞蹈作品,包括征服海內外編舞大賽的編舞家蔡博丞與丞舞製作團隊《浮花》,挾著全球巡演超過 60 場的超高人氣,取材臺灣民間信仰「放水燈」,以舞蹈演繹生命中的萬物流轉;台新藝術大獎得主布拉瑞揚則帶領一群原住民青年舞者,透過身體探索社會、家鄉與種族議題,細膩又動人的《#是否》,啟售後隨即完售。「在一起三舞作」集結了蒂摩爾古薪舞集《Varhung~心事誰人知》手語版、滯留島舞蹈劇場《冰河時期》實驗版,與編舞家劉彥成與大身體製造的《A Piece of Cake》,一票飽覽三組風格迥異,但各有獨特亮點的臺灣當代舞作。

除了具國際水準的演出,臺灣舞蹈平台更貫徹展現舞蹈的多元藝術性,包含探索身體的肢體工作坊、書寫評論工作坊、舞蹈影像展…等系列展演活動,鼓勵大眾一起跳舞,讓舞蹈成為日常中最動人的小事。自今春開始,一系列《武營來跳舞》活動,於每月第一個星期三於衛武營榕樹廣場舉行,邀請臺灣的舞蹈家帶領教學,邀請民眾一起快樂跳舞。今年舞蹈平台除了延續這項活動,並一路延伸至 2021 年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更同步於活動期間推出《日常編舞—武營舞厝味》,由編舞家謝杰樺、董怡芬與在地舞者左涵潔共同創作,邀請觀眾戴上耳機、跟著指令一起自由起舞。而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也將與稻草人現代舞團於衛武營戶外劇場與都會公園,與舞者一同引領觀眾遊走,用身體與眼睛重新感受土地的連結。

我們希望能傳達『人人都會跳舞』的理念,全方位打開生活中各種身體表現的樣態。

策展人張欣怡說,舞蹈平台不僅打開衛武營的大門,更要邀請大家帶著身體一起來相遇;不管是在公園綠茵中與傍晚運動民眾翩翩共舞、廣場上戴著耳機自由動作、或是戴上科技頭盔窺看未來。

臺灣舞蹈平台不但要打開每個人對舞蹈的想像,更要大家一起透過身體的舞動,感受生活中不一樣的吉光片羽,讓舞蹈成為生活裡的一道光。


衛武營  2020 臺灣舞蹈平台

日期︱2020 年 11 月 2 日(一) - 11 月 8 日 (日)

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

網站︱更多資訊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