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顏伯駿的荒島歌單:品嘗生命與宇宙間的細密連結

顏伯駿的荒島歌單:品嘗生命與宇宙間的細密連結

《VERSE》受 BBC電台老牌節目「荒島唱片」的啟發,本篇邀請設計師顏伯駿分享他的荒島歌單。

當你流落到一座無人荒島,你會帶著什麼樣的唱片陪伴你度過餘生?《VERSE》受 BBC 電台老牌節目「荒島唱片」(Desert Island Discs)啟發,每期邀請一位熱愛音樂或閱讀的朋友分享他們的荒島清單。  

 Mixing Colours

製作:Brian Eno/Roger Eno


以顏色命題的Ambient Music,從音景進入風景,當下即刻上演一齣名為第一人稱的電影。

Elgar : Cello Concerto

演奏者:Jacqueline du Pre


令人潸然的弦音召喚心底真摯的感性,彷彿以最濃厚的情意控訴著生命的毫無意義。

 Gulag Orkestar

作者:Beirut


一段未知的旅程在遼闊的曠野上展開,伴隨著東南歐的曲式,像個吉普賽人邊走邊跳邊唱邊在回憶裡流浪。

Surrender

作者:The Chemical Brothers


躁動的靈魂總有需要宣洩的時刻,迷幻且優美的Big Beat讓身體在意識裡的宇宙漂浮搖擺,在汗水與吶喊裡歷經一場夢境。

Biophilia

作者:Björk


科學、信仰、愛,在Björk的宏微世界觀裡,細膩地品嘗生命與宇宙之間的關聯。

PROFILE

顏伯駿三頁文設計創辦人,從事華語流行音樂視覺設計逾十年,執行超過百張唱片設計。2017年至2020年連續四屆執行金曲獎視覺規劃,作品受德國iF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金曲獎、金點設計獎等獎項之肯定。

|延伸閱讀|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05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顏伯駿
  • 插畫/廖國成
  • 責任編輯/吳哲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