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Discovery Sport車主戴誌鋅: 開上伴天聊露營區制高點,享受人生冒險與玩樂的一體兩面
Promotion

Land Rover初遊提案

Discovery Sport車主戴誌鋅: 開上伴天聊露營區制高點,享受人生冒險與玩樂的一體兩面

在南投山區迎來午後陣雨前,「7ART車體設計貼膜」創辦人戴誌鋅開著Discovery Sport抵達伴天聊露營區的秘密高坡地,打從自學汽車貼膜、白手起家以來,他已預先看見這行業的前景,這分與生俱來的冒險家精神,引領他在生命裡持續發現嶄新天地。

Discovery Sport車主戴誌鋅。

在南投山區迎來午後陣雨前,「7ART車體設計貼膜」創辦人戴誌鋅開著Discovery Sport抵達伴天聊露營區的秘密高坡地,熟練地紮起客廳帳、擺妥露營椅和餐桌,欣賞眼前山巒風起雲湧的景象。打從自學汽車貼膜、白手起家以來,他已預先看見這行業的前景,這分與生俱來的冒險家精神,引領他在生命裡持續發現嶄新天地。

Discovery Sport的冒險基因,從外觀輪廓便能強烈感受。

順應內在熱情勇敢創業


Discovery Sport擁有最新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整合導航、電話、多媒體以及車輛各項控制功能,簡練直覺化的操作介面,恰好符合戴誌鋅的需求。

十幾年前,當大部分台灣人還不太了解汽車貼膜時,戴誌鋅辭去穩定的百貨公司音響店店長一職,獨自開店創立汽車貼膜事業;一晃眼,今年即將滿八週年。「一開始只是想幫自己的車貼膜,但當時店家少、報價高,只好上網買材料DIY,一邊看美國YouTuber的教學影片一邊摸索。」戴誌鋅謙稱英文沒有很好,但或許與小時候愛玩樂高、組裝模型的興趣相關,看了大量影片後便習得其中技巧,技術也愈練愈成熟,對不同車體結構、貼膜材料的知識也更加豐富。他的事業隨著朋友相傳、網路傳播慢慢累積口碑,如今位於台中西屯區的店面「7ART車體設計貼膜」掛著3M原廠認證的證書,許多企業用車都指定找他貼膜。能有今日備受肯定的成績,都來自他毅然轉換人生道路的決定。

對車子的熱愛,是戴誌鋅的工作動力,也是激發他體內冒險魂的一大元素。Land Rover的型格模樣,很早以前就烙印在他的記憶,「小時候,我們鄰居有一台Land Rover,當時看見那台車四四方方、logo還全寫英文,直覺得這台車很不一樣,印象深刻!」直至2020年,他認為自己努力工作多年,總算等到「剛好的時機」,便向Land Rover業務聯繫試車,「試完Discovery Sport後,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車的規格都是我需要的。」於是Discovery Sport開始成為戴誌鋅載著妻子與孩子四處探險的座駕。

四處探險尋找偽出國的秘境美景

戴誌鋅的社群帳號裡,記錄著許多開Discovery Sport抵達的秘境美景,貼文下方不時有貼膜店客人或粉絲熱情回覆。有時,他會開玩笑地在貼文寫下「沒錯!是的,我在紐西蘭!」,其實是跑到花蓮;隔陣子又到「美國大峽谷半日遊」,事實上是台中火炎山的蒼闊大景。這些偽出國照片不僅療癒他自己,更吸引不少國外粉絲的關注,Discovery Sport勇闖台灣秘境美景的畫面就這樣擴散到世界各地。

這次與我們相約造訪的伴天聊露營區,是他的私房露營景點,他直言最適合「闔家初遊」。這裡不僅有美不勝收的絕景,營區創辦人還使用非化學方式防治蚊蟲,不為環境帶來多餘負擔,盡可能維持自然原始的樣貌,深得戴誌鋅認同,「人類來到戶外不是追求五星級飯店的設施,而是了解大自然就是這樣,我們要去接受它。」

愛冒險的男人,更是個愛家的男人

戴誌鋅一面向我們介紹營區,一面回想起六年前,即便剛自立門戶,卻非常堅持週末休假的原則,只為想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無論工作再忙,一到假日他就想著要開車帶全家人出遊、露營,被朋友揶揄「哪有汽車貼膜店週末都休息!」也無妨,畢竟家人就是他最重視的事。

如今隨著事業進入穩定期,開著Discovery Sport的戴誌鋅除了談起玩車高手才注意的細節,也不忘補充父親視角感受的優點:「我喜歡Discovery Sport的英式經典風格,它的車燈設計方式會讓光線投射出來非常漂亮,而車內控制系統很直觀俐落,音響播出的音質也很不錯。不過最滿意的還是車內容量,我們家每次露營後面都塞滿器材,以往這樣開車很危險,但Discovery Sport 的高度可以疊到第三層,加上電子後視鏡輔助,即使後座塞到滿也依然很安全。」

戴誌鋅相當重視露營的美感和品質,恰好一家人大大小小的露營設備都能裝進Discovery Sport。

和Discovery Sport 相處一年多,戴誌鋅深受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的幫助,自動扭力分配搭配四輪傳動功能,不管泥地沙地都能輕鬆駕馭,下坡時也不用一直踩煞車,他笑稱:「我現在路都挑爛的走!」無論車外路況多狂野,車內妻兒往往一片熟睡的祥和氣氛,因為良好的隔音和懸吊系統提供了安靜穩定的乘坐體感,「以前的我追求速度,現在開車更重視舒適度。」他有感而發。

一路玩下去的人生歷險記,精彩待續

隨著午後雷雨漸歇,遠方層疊山峰被洗滌出一片清晰的開闊視野,戴誌鋅眼前彷彿看見未來想要輔助孩子們成長的重要方法,「我一定會繼續買很多玩具伴他們成長!」因為他骨子裡的愛「玩」精神從小到大從未改變,只是玩具從樂高模型轉變成真實帥氣的Discovery Sport,讓每次開車出遊變成一場結合冒險與玩樂的挑戰。在過程中,他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也看見更多值得一輩子深藏心底的台灣之美。

EXPLORE MORE 

Discovery Sport
Land Rover FB 
Land Rover IG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CHYU
  • 攝影/林家賢
  • 編輯/Annie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