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2023火球祭】DAY2台、日、韓多組樂團嗨翻全場,日龐神團ELLEGARDEN主唱細美武士驚喜登場

【2023火球祭】DAY2台、日、韓多組樂團嗨翻全場,日龐神團ELLEGARDEN主唱細美武士驚喜登場

2023火球祭第二天,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現身TOTALFAT舞台,The BONEZ &TRASH 疫後三年終於合體,韓國大勢獨立樂團 Silica Gel首度登台,而人氣舞台劇勸世三姊妹也首次跨界音樂祭舞台。最後,日龐神團ELLEGARDEN主唱細美武士更是壓軸登場,讓全場驚喜連連。

2023火球祭第二日演出由拿下2023年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與最佳台語專輯獎的鄭宜農開場,來自日本的旋律龐克代表TOTALFAT緊接登台,儘管現場陰雨綿綿,依舊點燃全場歌迷熱情,帶來新曲〈New Shit〉與經典的〈Place to Try〉等曲目。楊大正更在唱到〈We’re Gonna Make a Bridge〉時現身合唱,善盡好厝邊的地主之誼,台下歌迷也全力鼓掌與衝撞趕走上午的寒氣,引爆2023火球祭的熱情!

鄭宜農在第二日的火球祭打頭陣帶來演出,並提到這次特別為火球祭設計歌單,為自己在年底的心情收個尾,選唱〈新世紀的女兒〉、〈人如何學會語言〉、〈囡仔汗〉等一系列比較感性的歌曲,希望帶給大家不同的體驗。她提到:「今天在火球祭心情滿不一樣,畢竟火氣是我一路成長的夥伴,很開心看到他們拚搏到現在我也長大了,站在這裡的感覺很奇幻。」

即將在12/23於高流開唱的TRASH,也搶先登上火球祭舞台,主唱阿夜表示:「上一次來火球祭已經是六年前了,這六年發生很多事,那時候我們剛簽進華納音樂,還沒成為偶像團體。六年真的變化很大,你們還適應嗎?」TRASH更與日本人氣搖滾團 The BONEZ主唱Jesse首度同台演唱疫情間合作的單曲〈擊敗我 Break Me Down〉,當時受困於疫情只能越洋合作,相隔三年後,終於在台上擦出熱烈的火花。

美秀集團在2019火球祭便義氣相挺,今年同樣也不缺席,用〈電火王〉開場瞬間將桃園樂天棒球場帶進美秀集團獨樹一格的賽博台客宇宙,更有神秘的浣熊俠強勢登台,讓參加火球祭的樂迷們見識到最完整的舞台魅力。美秀集團一上台就直呼:「火球祭是全台灣最好玩、我們最喜歡的音樂祭!謝謝火氣音樂、滅火器、火球祭,謝謝!」

韓國大勢獨立樂團 Silica Gel自2015年出道後立刻以獨特的朦朧美感擄獲一群忠實歌迷,衝擊韓國樂壇大小獎項,台灣的首場演出則獻給了本次火球祭,自公布之後便讓追蹤韓國獨立音樂圈的樂迷驚喜萬分,展現火球祭策展企圖心。

擁有紙博士Dr. Paper稱號的國蛋,則以一貫慵懶的聲線替今年火球祭帶來與首日的李泳知截然不同的饒舌風格演出,〈White Noise〉、〈嘻哈囝〉、〈睡吧寶貝〉等名曲連發,直擊靈魂的深刻歌詞讓樂迷們在Chill中又被深深感動。

今年廣受好評的音樂劇《勸世三姊妹》走出劇場,跨界登台火球祭的舞台,除了保留劇中滿滿台味的元素之外,躍演劇團這次也誠意十足地替戶外大型舞台重新編曲,要讓熟悉參戰音樂祭的樂迷們見識到台灣舞台劇生猛的實力!

滅火器第二天擔任壓軸,以「On Fire Day」為主題,超過一小時的演出,埋了滿滿的驚喜!首先帶來一連串最新專輯《家和萬事興》的曲目〈人間條件〉,在開場演唱第二首歌曲〈新歌六號〉中段時,主唱楊大正一度哽咽:「我心情真的好激動,很開心火球祭睽違四年再次回到桃園棒球場,希望大家喜歡,感謝你們所有人買的每一張票,我們做的這一切才有意義。」緊接著重現《大嘻哈時代2》與阿跨面、馬克共演〈無名英雄〉的經典舞台引領全場歌迷狂吼「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

滅火器更在台上宣布2024年將舉辦第四屆火球祭,並邀請現場樂迷一起閉上眼睛,「大家可以許個願,告訴我們明年想要看到誰。」此時終極彩蛋嘉賓——日本傳奇樂團ELLEGARDEN主唱細美武士登場,讓全場觀眾熱血沸騰,帶領萬人合唱ELLEGARDEN經典歌曲〈Make A Wish〉 ,讓許多從火球祭公布演出名單便敲碗許久的歌迷感動落淚,「這次真的圓夢了!」

在歌迷安可歡呼聲下,滅火器用感人名曲〈長途夜車〉將2023火球祭掀起最後高潮,在〈站在這裡〉的合唱中以盛大的煙火照亮桃園樂天棒球場滿場樂迷,替闊別四年的火球祭畫下圓滿的句點,也讓樂迷們的感動化成對明年火球祭的期待。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火球祭 提供 編輯/李津芮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火球祭 提供
  • 編輯/李津芮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