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沉浸烏來隱世祕境「馥森 阪治」:文化與自然共生的夢幻療浴場

沉浸烏來隱世祕境「馥森 阪治」:文化與自然共生的夢幻療浴場

走入「馥森 阪治」,裝飾性的鷹架象徵泰雅族建築語彙的表達,那是出於對傳統家屋的尊重與致敬,期望在此找回原住民的文化與信仰。

馥森 阪治」的山景池,7坪大的典雅泡湯空間。

烏來是泰雅族人最終遷徙的部落,是當年走的最遠的孩子最後的安身落腳處,歷經時光輾轉,如今馥蘭朵於此築起一處美好的休憩之地。「馥森 阪治」為馥蘭朵系列酒店所推出的全新品牌,以在地原住民傳統文化為題,書寫獨特的空間故事,打造出集結溫泉、美食、音樂與手作的溫暖場域。

在今年(2021)8月底的開幕發表會中,「馥森 阪治」邀集各界貴賓、藝術家與原住民歌手,尤勞.尤幹、胡德夫、于冠華、范逸臣,以及甫獲得金曲獎年度專輯的桑布伊皆前往共襄盛舉,並由太陽馬戲團台灣舞者張逸軍與多位表演藝術家,在大神鼓與悠悠古調吟唱之中,為「馥森 阪治」正式揭開序幕。

以自然建築語彙  實踐泰雅文化生活

走入「馥森 阪治」,建築上裝飾性的鷹架象徵著泰雅族建築語彙的表達,出於對傳統家屋的尊重與致敬,期望在此找回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伸展與自然共生的信仰,讓更多年輕人看見古老祖先的智慧與美學深度。

如同部落中彼此照應一般,此處建物緊鄰相依,三棟主建築以泰雅族起源傳說中的三兄弟「Buta步達」、「Ayan雅諺」、「Yabox犽梦」命名,再往內走,穿過鏽蝕隧道「虹之聖堂」,十字架映照出烏來獨有的空靈山景,帶領旅人回到生命的原點、接近自然,感受來自風與植物的療癒力量。

步入森林的美好相浴  回歸食材的天然原味

「馥森 阪治」提供「原沐」、「森沐」、「相浴」、「偶浴」、「聊浴」等五種規格的湯屋,共計16個泡湯空間。打破對泡湯空間的既有想像。

在清境典雅、與世隔絕的自然中,提供開闊浴場滿足三五好友盡享森林美景的需求,同時保有個人湯屋的自在談話空間。另外,備品與小食皆採用友善環境材質,不過度包裝,揉合⼟地質樸且真摯的情感,讓旅人由內⽽外的感受臺灣⼭林所孕育出的天然純粹。

馥森 阪治」打破既有的想像,開放來客在此盡享森林美景。

在館外戶外空間,每日下午進行生活儀式蘇菲旋轉「夢之輪」。

「馥森 阪治」館內設有Innori因諾莉餐廳,食材採用當季在地元素與新鮮蔬食,以原民文化為基礎,搭配義式窯燒烹飪⼿法,強調食物的天然原味,餐點擺盤則以粗曠原型呈現,處處傳達自然共生的理念。

延續共生的堅定信仰  心靈安定的棲身之所

以三個石頭立起三石灶的「平安廣場」是泰雅族人彼此分享的文化音樂演出平台,提供年輕音樂創作者得以演出的舞台,門票皆歸屬演出者所有。而在每日下午進行的「夢之輪」生活儀式中,隨著古老蘇菲旋轉展開雙臂的姿態,似在悄聲告訴來往的旅人,將內在打開,承接來自大自然的力量和愛。

https://www.facebook.com/fusen.banzhi.trio/posts/142347301404763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整理/黃于真
  • 圖片提供/馥森 阪治
  • 編輯/游千慧
  • 核稿/吳哲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