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金色三麥,不只是好喝的啤酒餐廳
Promotion

HACCP 評鑑超前部署,國際最高等級食安認證

金色三麥,不只是好喝的啤酒餐廳

2020年7月,金色三麥成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100%通過食安管理系統「HACCP」評鑑的連鎖餐飲品牌。金色三麥執行長葉冠廷說,「分享」是三麥人引以為傲的理念,對食安的自我嚴格要求,正體現了金色三麥心意真摯的待客之道。

2020年7月,金色三麥成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100%通過食安管理系統「HACCP」評鑑的連鎖餐飲品牌。金色三麥執行長葉冠廷說,「分享」是三麥人引以為傲的理念,對食安的自我嚴格要求,正體現了金色三麥心意真摯的待客之道。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為太空人設計的食安管理系統「HACCP」,以科學數據推估食品製造過程的一切可能危害因素,並預先嚴格控管,是國際公認最佳食安管理方式。台灣法規目前並未強制一般餐飲業導入HACCP,金色三麥卻自2016年開始超前部署,費時四年,旗下14間分店終於在今年7月全數通過HACCP評鑑,是全台灣連鎖餐飲品牌的模範先驅。

金色三麥的創立初心是誠實、利他、分享。食這個字,就是人與良的組合,所以金色三麥要做對的事,以HACCP升級食安,將最好的與我們的客人分享。

一提到金色三麥,大家直覺就會想到好喝的啤酒餐廳。金色三麥自2004年取得台灣第一個民間釀酒執照並開設餐廳以來,一路發展至人氣連鎖餐飲,再到今日造成話題的HACCP導入管理,金色三麥已不只是一間氣氛好的啤酒餐廳,而是一個有理念和態度的品牌。

導入HACCP,必須依循HACCP規範的衛生觀念,去細心規畫食品產製流程的每一個環節、內場設備配置及工作人員行為準則,例如打造確保食材品質及新鮮度的生鮮鍊中心和進貨管理方式、為內場設置二道除菌關卡、工作人員制服的整潔度、廚房動線及管線配置、生熟食廚具分用、定時的抹布消毒及洗手、食材中心溫度隨機抽查、用餐環境清潔等,非常繁瑣。

2016年開幕的金色三麥新莊分店是HACCP導入的第一站,歷經一年的反覆調試,才終於制定出執行規範並逐步推展至其他分店。曾參與建制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金色三麥內場主管黃子銘認為,HACCP導入的重點在於正確衛生觀念的建立,提升食安意識,將必須遵守的規則內化成為習慣,更進一步形塑金色三麥工作文化的新面貌。

在全球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重新喚起人們重視衛生與食安的當下,金色三麥對食安超前部署的成績也份外亮眼,甚至獲食藥署之邀作為防疫宣導影片的拍攝地點。

這是別的連鎖餐飲品牌不敢也不願做的事,對食安的重視與堅持是三麥人的共識與態度,每個工作夥伴都以身為三麥人為傲。

這日到訪的是金色三麥位於台北微風南山的首間旗艦店「UMAMI金色三麥」,甫於2019年1月開幕,是金色三麥達成HACCP里程碑的重要關鍵。一入店,即可透過半開放式廚房看見三麥人專業默契的工作身影,從制服到環境都是一絲不苟的整齊清潔。旗艦店料理更以「在地鮮」為概念嚴選地產食材,像是擁有完整產銷履歷的雲林「究好豬」,讓客人吃得美味又吃得安心。執行長也私房推薦UMAMI 金色三麥料理,雲林究好豬與馬告的戰斧豬排、仙蝦啤酒浴、哥倫布海鮮燉飯與花果露特調「玻璃心」。

榮獲世界大獎的蜂蜜啤酒,起點正是葉冠廷執行長希望幫助青年蜂農的「利他」精神,卻意外為品牌開創了屬於自己的獨特風味。在未來,金色三麥也希望成為台灣地產食材發光發亮的平臺,沿續「為歡聚而誕生」的待客之道,將台灣最優質的美味與來客一同共享。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