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心靈作家柚子甜:新年許願成真,從照料身體開始

心靈作家柚子甜:新年許願成真,從照料身體開始

新的一年剛展開,不妨從照料身體開始,調整好自己的頻率,許一個願,展開新人生。

2022年從許願開始新的一年。(圖/Unsplash

當我們調整好自己的頻率,願望就越容易成真。新的一年剛展開,不妨從照料身體開始,調整自我頻率與宇宙對接,許一個願,展開新人生。

我經常覺得「時間」是很神奇的,日日夜夜地流逝,就像流水一般去了就不再復返,無可追悔。然而四季更迭,以及曆法的發明,人類意識裡有了「年」的概念,因此日曆上的「一」,那個象徵「重新開始」的數字,總是讓人聯想到「放下過去、重新開始」而心生嚮往。

是不是因為,人總是不滿足現在,又對過去多有抱憾,因此月份的「數字一」就像重新發牌,像退還之前輸掉的籌碼,讓我們有人生重新翻盤的遐想?

我曾經是熱愛許願的人,也相信正確的許願有其神效。當人的頻率和宇宙同步,高難度的願望也能奇蹟似地成真──地球是宇宙的棋盤,他輕鬆挪動一顆棋子,往往比我們用蠻力撞破頭還強上幾百萬倍。

不過經歷過幾次奇蹟之後,我反而變成不太常許願的人──聽起來似乎有違常理,錢永遠有人比我多,名氣永遠有人比我旺,人際關係也起起伏伏,爭吵和衝突沒少過,可是為什麼,我卻沒有想再靠「許願」來讓自己「擁有更多」?

透過反思自己的改變,我意外發現答案恰好就跟「許願有效」的原因是同一個:當一個人調整了自己的頻率,願望會超容易成真,也因為這個好頻率被「隨身攜帶」,發生的好事時自然會百分之百地接收和感激,壞事也能用平衡的心去好好面對,不會有「我怎麼這麼慘、這麼衰、這麼痛苦」的受害者心態。

好頻率常帶來貴人化解,或是因為好好面對而大事化小。這樣的頻率,內在沒有太多的匱乏和空洞,「當下」就已經是「質感人生」。

月份的「數字一」就像重新發牌,趁新的一年剛開始,向宇宙許願。(圖/Unsplash

身體是頻率基地台

你也想知道怎麼調整成「質感人生」的頻率嗎?說穿了不希奇,我也是陰錯陽差發現的,那就是「照料身體」。

大多數的人對這個答案都會很錯愕:「我是問許願,跟照料身體有什麼關係?」他們期待的是我傳授水晶魔法陣、冥想、宇宙傳訊的秘訣,「照料身體」聽起來八竿子打不著邊,而且跟靈性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會是成為許願體質的技巧?

每次說到這裡,我就會反問對方一個問題:「聽到『照料身體』的時候,你心裡第一個誠實的反應是什麼?」

通常第一個反應(包括我在內),湧起的是一股排斥感,一種「好啦好啦我都知道啦,但我很忙、很懶、很煩、也不知道該怎麼做,等我有空再說,或是想到的時候意思意思做一下交差就好。」對,這就是我們慣常對待身體的方式。

然而如果想要成為許願容易成真的體質,「照料身體」絕對是第一步,而且一直到願望成真前都很重要。這是因為,身體,是意識頻率的基地台,我們日常都靠這個基地台對外發送頻率,如果你想知道自己頻率怎麼樣,觀察圍繞著自己的人事物和情緒就知道。

想想看如果一座基地台沒有保養,鏽蝕斑斑,電線有時候還會短路,它能夠強而有力的對外發送電波嗎?當然不可能。更不用說身心是交互影響的,一個沒被照料的身體,會從最幽微的地方回過頭折損精神(我們應該不會期待一個沒好好吃飯,血糖忽高忽低的人,日常擁有良好的思路和情緒吧?)

精神狀況差,頻率自然低落,再被短路的基地台發送出去,招來的是更多低頻的人事物,也就離「許願體質」越來越遠了。

身體是意識頻率的基地台,照料好身體,才能發出好的頻率。(圖/Unsplash

覺察身體的真正需求

「照料身體」既然如此有吸引力,那是不是明天開始,我就砸大錢買保健食品,報名健身課程,所有食物都買有機的?

我暫時略過這個問題,先分享一個自己的故事。前陣子我感覺自己睡眠品質不太好,正好聽說某款昂貴的保養品,裡面含有助眠的成分,當下馬上滑開手機開始查,搜尋了價格和通路之後,心裡盤算要不要買一罐來試試看,又卻步它的價位,於是上網開始搜尋評價。

就在差點要下單的那一刻,我忽然覺察到自己的行為,同時意識到它的荒謬。我明明想要睡得好,為什麼卻在半夜睡前的時候瘋狂滑手機?明明只要改變壞習慣,例如睡前少看螢幕,白天戒掉咖啡因,多做消耗體力的活動,就能達到安神助眠的效果,甚至不用花錢,為什麼我卻懶得做這些事,只想花錢外包給昂貴產品的「神效」?

第一個原因,是「懶」,自己不想改變,外包給商品代勞。但我認為背後有一個更深層的原因,是「缺乏覺察」。單純「知道」卻沒有「覺察」到,人是很難改變的──就像我「知道」睡前不要看螢幕,卻沒有「覺察」到自己大腦的清醒和亢奮,就很難真正停手。

然而因為長期的練習,「覺察力」讓我做出了真正有效的改變:果斷放棄購買助眠產品,也中斷了瘋狂滑手機導致的藍光刺激與腎上腺素,有意識地把燈光調暗,看點書,靜坐,慢慢把氣息調勻,真正照料身體往「好睡」的方向走,而不是滑助眠產品,越滑越亢奮。

照料身體,而不是放縱身體。
覺察身體,而不是強塞「為他好」的東西。

當我們身體開始調整成高頻率時,精神層面變得細緻靈敏。在那樣身心同步的情況下,本身就是一個良好的磁場,遇到什麼事都容易有好的結果,壞事也能透過平衡的心態面對,更不用說,這樣的磁場容易和宇宙共振,自然也是願望容易成真的「許願體質」了!

作者︱柚子甜
1987年生,商學院出身的作家兼心靈工作者。喜歡用靈性的角度看事情,座右銘是「找到心靈盲點,就能改變人生」。現為遠流、女人迷、姊妹淘的駐站作者,出版《老妹世代》、《專注,是一種資產》等書。經營官網「柚子甜剝心事」。

|延伸閱讀|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柚子甜
  • 圖片/Unsplash
  • 編輯/蘇曉凡
  • 核稿/林蔚靜、梁雯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