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Ponpie Life 永和店:以風與水果塔,說台灣四季故事

VERSE News

Ponpie Life 永和店:以風與水果塔,說台灣四季故事

創立於2013年的「Ponpie 澎派」以台灣四季水果為元素,透過季節甜點分享土地的故事。繼新北板橋創始店、台北大安店之後,Ponpie於2022年7月正式開幕「Ponpie Life 永和店」,為品牌開啟新的篇章。

甜點名店Ponpie位於永和的外帶店鋪Ponpie Life。

創立於2013年的「Ponpie 澎派」以台灣四季水果為元素,透過季節甜點分享土地的故事。繼新北板橋創始店、台北大安店之後,Ponpie於2022年6月正式開幕外帶店鋪「Ponpie Life 永和店」,為品牌開啟新的篇章。 

自板橋起家的Ponpie,專售季節性的各式水果塔與甜點蛋糕,深受歡迎,目前還能在位於大安的Ponpie Home及京站櫃位遇見它;6月份甫開幕的Ponpie Life則以「生活」為主題,期待讓空間成為品牌探索更多可能性的基地,「品牌即將邁入十週年,在這個階段我們希望不只是開一間甜點店,而是以甜點與生活為延伸,與合作夥伴、周遭居民、遠道而來的朋友有更多互動。」共同創辦人Sylvia表示。

永和老巷弄的步登公寓一樓,Ponpie Life以充滿綠意的庭院迎接到訪的人們;推開門,水果塔像凝縮了整個季節在甜點櫃。

Ponpie Life永和店再次委託「Straight Design質型設計」負責空間設計規劃,設計師黃定宇以日本電影《小森食光》為靈感,以「春日的風」為定調,將Ponpie順應風土、尊重自然的品牌精神融入設計;為了恰如其分地展現大自然氛圍,也請來「火山花店」花藝師小安規劃植栽景觀。

Ponpie Life進駐的是台北常見的老式步登公寓。

所有的夏季味道

隨季節變化的水果塔是Ponpie的招牌特色,今年夏天Ponpie Life以屏東枋山芒果季甜點揭開序幕,台南哈密瓜、拉拉山水蜜桃、屏東無花果輪番接棒,讓多汁的水果塔滋潤艷夏;也運用台灣茶、花生醬、烏魚子等在地食材製作禮盒產品,讓更多人認識精彩的食材與土地故事。

「甜點可以是承載故事很好的媒介,長久以來我們挑選來自各地優質的農產品,也前往產地與小農交流,分享美味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傳遞食材背後的故事、友善土地的理念。」共同創辦人Ivan分享,Ponpie的甜點食材地圖正在持續擴展中,期待未來能將全台灣的有趣食材都帶進Ponpie的甜點櫃。

Ponpie Life的庭院(左圖)與繽紛豐富的各式甜點(右圖)。

風在空間裡呼吸

負責操刀空間設計的質型設計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為了將風的意象貫穿於硬體,從庭園內的清水模造景到室內的偌大木製櫃檯,皆以不規則曲線蜿蜒於空間之中——「風沒有形,直到找到可以吹拂的物體。」走在空間中便能隱約感受到風存在的俐落姿態;加上腳底下佈滿歲月痕跡的大理石地板、富有時代特色的老磁磚,都是保留60年代建築中的台灣歷史故事,也順應了Ponpie順應自然的精神。

Ponpie Life的販售空間,保留了許多舊公寓的元素。

店內的木製平台以溫柔的曲線造成,像座堅實的小島。

除了庭院及販售空間,Ponpie Life還有一個未公開的地下室空間,為場域帶來更多想像,團隊也持續醞釀未來各種空間運用的可能。「未來想把各種我們在乎的議題、喜歡的人事物帶到這裡和大家分享、交流,可能是展覽、市集、餐會,形式不設限,我自己也很好奇會有什麼事發生。」Ivan説。

拋開熙來攘往的街區,轉進寧靜巷弄, Ponpie Life希望人們在甜點中獲得片刻的喘息,在怡人空間裡感受四季與土地的美好。

Ponpie Life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263巷24號1樓
電話:02-8921-128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2:00 - 19:30(僅提供外帶)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致力於挖掘台灣文化,請支持我們正在進行的第三年訂閱計畫,一起記錄與參與台灣的文化改變。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Ponpie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Ponpie提供
  • 編輯/郭振宇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