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Range Rover Evoque車主張佳家與林業軒: 開往林口西濱公路,與非日常美景不期而遇
Promotion

Land Rover初遊提案

Range Rover Evoque車主張佳家與林業軒: 開往林口西濱公路,與非日常美景不期而遇

「臺灣吧」共同創辦人張佳家與「驚喜製造」共同創辦人林業軒,今日他們開著Range Rover Evoque前往林口的西部濱海公路,重溫一段兩人約會回憶裡的非日常驚喜。

Range Rover Evoque車主張佳家與林業軒。

臺灣吧」共同創辦人張佳家與「驚喜製造」共同創辦人林業軒,兩人從學生時期相戀到如今結婚成家,十多年的生命重要旅途都有彼此相伴,即便歷經許多轉折與階段,但自交往時期就喜歡開車兜風、說走就走的出遊習慣未曾改變。今日他們開著Range Rover Evoque前往林口的西部濱海公路,重溫一段兩人約會回憶裡的非日常驚喜。

Range Rover Evoque車內佈滿時髦設計的細節,搭配先進的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更顯質感與品味。

當創意工作者共組家庭

歷史系畢業後取得插畫與動畫碩士的張佳家,憑藉內容轉譯的敏銳巧思,在「臺灣吧」創造出迷人的動畫角色和一個個寓教於樂的故事,致力歷史與知識的推廣普及;林業軒的「驚喜製造」在台灣推出許多叫好叫座的沉浸式活動,高人氣的「微醺大飯店」、「無光晚餐」等企畫,不僅顛覆人們對餐飲體驗的認知,更掀起多重感官享受的內容潮流。

這對熱愛分享創意的夫妻,喜歡從不同角度觀察世界,連交往前觀察對方的視角也相當特別。這天在Range Rover Evoque車內,林業軒擔任駕駛、張佳家在副駕駛座,兩人打趣地分享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張佳家談起剛相識時的林業軒,如何在她心中留下好印象:「他整個人看起來很不愛笑、很嚴肅,但好像有股隱隱的幽默感。實際交流後發現他看很多不同的東西,會突然講出我不知道的事,我就開始覺得這個人很有趣。」林業軒接著說:「其實我一直覺得佳家很厲害,她歷史系畢業後出國念插畫、動畫,回台灣後從事動畫和教育相關內容,比我早創業,覺得她在工作上的專注力和企圖心比我強很多,很了不起。」張佳家聽畢立刻補充:「他平常不會和我說這些!難得聽到這些肺腑之言。」言談之間,可以感受這對夫妻的日常,想必也時時圍繞機智逗趣的交流。

他們兩人彼此是不可分割的人生夥伴,就算工作再忙,林業軒都會安排週末開車載全家外出用餐,張家佳兼顧事業之餘也會保留時間,悉心陪伴孩子學習成長。一家四口、夫妻都是創業者的家庭,如果有輛車能讓全家坐得舒服又安全,同時還呼應他們喜愛率性出遊尋覓驚喜的性格,那再理想不過。Range Rover Evoque與他們一家相遇,彷彿早已註定。

都會郊外同步駕馭的越野基因

Range Rover Evoque承襲著品牌的越野血統,同時又讓時髦外觀自成一格。

去年,他們第一個孩子出生後,張佳家萌生買車念頭,而林業軒恰好參加了Land Rover發表會,「我看見Range Rover Evoque的第一眼,就直覺講究外型和美感的佳家一定會喜歡。」單憑這點,張佳家立即答應去賞車,她回想:「其實我很單純因為Range Rover Evoque的外觀,就深刻記住它。實際賞車後,更進一步對內裝的舒適度感到滿意,很快便決定是這台了。」

交車後,Range Rover Evoque稱職地陪伴張佳家接送孩子,寬暢的車室空間放置兒童座椅、日用雜貨、工作道具都綽綽有餘,平時在市區小巷找車位,也因有360度環景輔助功能而更順利,她更在與車子相處一段時間後,愛上車頂的全景式玻璃天窗,「只要打開天窗,透視感和光感非常好,坐在駕駛座開車時心情會更好。」而自嘲是司機角色的林業軒,表示自己多半擔任夫妻或全家出遊時的主要駕駛,他不僅對Range Rover Evoque混合都會與越野基因的設計格外有感,還加以讚嘆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總能有效協助各種路況的駕馭,非常適合他們臨時起意開往沒去過的路徑。

打開全景式玻璃天窗後,車室氛圍也跟著戶外光景改變。

跳脫尋常路線,在西濱公路與美景不期而遇

在林口西濱公路中途的水牛坑停下車,他們指著公路另一頭的海和壯觀的大型風力發電機組,表示這是他們印象深刻的「非日常美景」,習慣城市生活的上班族家庭,若有餘裕出遊時不走國道,途經這條公路絕對更有收穫。

從家庭與工作的空隙,拾獲激盪生活的火花

如今因為Range Rover Evoque融入他們的生活,他們都更有餘裕掌握工作與家庭的時間分配。

回歸談生活,林業軒和張佳家不忘期許兩人除了顧好家庭,事業都要更上一層樓。林業軒向我們透露先前佳評如潮的「無光晚餐」即將重啟、「微醺大飯店」則要開發成影集,驚喜製造團隊也將移師高雄開發沉浸式劇場專案,重啟在後疫情時代塵封已久的感官饗宴。張佳家的「臺灣吧」也將邁入第八年,團隊也正籌備針對兒童製作的內容新品牌,希望今年能做出從台灣放眼國際的佳績,同時不忘深入扎根寶島,持續推出結合課綱、深化文化素養的內容新作。未來日子裡,這對夫妻還會開著Range Rover Evoque四處為工作奔走,同時緊抓每個臨時起意、說走就走的契機,把握更多不期而遇的感動,激發內在的創意靈魂。

EXPLORE MORE 

Range Rover Evoque
Land Rover FB 
Land Rover IG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文字/CHYU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CHYU
  • 攝影/林家賢
  • 編輯/Annie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