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支持你愛的在地店家!從朋丁到好初等特色名店  與藝術家共創聯名產品

支持你愛的在地店家!從朋丁到好初等特色名店 與藝術家共創聯名產品

「SUPPORT YOUR LOCAL」聯名設計串起Saibaba、山小孩、秋波名曲、好初早餐、朋丁等店家,傳遞互助精神。

五月下旬,全台灣籠罩於三級警戒的惶恐不安,各類型的自營店家可說是首當其衝,這段期間深受影響的小店多不勝數。好不容易盼到「微解封」,大家都亟需重啟連結,一起互助度過難關。創作者周依以她元氣飽滿的正能量,推出「SUPPORT YOUR LOCAL:支持你愛的在地店家」聯名T恤與防護面罩,希望每個人發揮小小的支持,把鼓舞與互相幫忙的心念傳遞出去。

支持台灣本土店家,「SUPPORT YOUR LOCAL」聯名設計商品串起Saibaba Ethnique、MKCR 山小孩、秋波名曲珈琲、好初早餐、朋丁 pon ding等五間店。

「其實不只為了支援這五家店,之前常去的書店或唱片行、樓下的飲料店與住家附近的小吃店都很需要你我的支持。」統籌這個企劃,並設計這款T恤、面罩的周依如此說道。設計師將賣出商品的利潤捐給各店,期許能多少增加各店的營收。

如果許多特色小店都因這波疫情接連倒閉,那台灣的文化風景肯定有所失色,「我不想讓這些慢慢累積起來的文化消失,我們本土的藝術家、設計師、各類店家的延續,除了靠他們自身的努力,在這樣大規模的危機中,人人都能貢獻一點SUPPORT他人的力量。」

「SUPPORT YOUR LOCAL」由藝術家周依企劃、設計。(攝影/楊雅淳)

從發想概念、設計商品,到自己跳下來當模特兒,周依認為呼籲大眾發揮互助精神不用以「悲情」作為號召,就算疫情使人驚恐又無奈,但她傾向以更正面、積極的方式面對現下的處境。

一系列的形象照片散發出濃濃的歡樂氣氛,T恤與防護面罩上的圖像,靈感出自馬諦斯抽象畫中的可愛符號。周依表示:「在設計商品上並沒有放SUPPORT YOUR LOCAL字樣,而是用圖像引出關聯性。想用這樣可愛、活潑、開心的設計,讓更多人因為這些設計,使壓力或壓抑得到舒緩。」

用有趣、正向、繽紛色彩來博得目光是設計師的本意,與在地店家齊心協力、共生共好,我們的文化創意才能走得長遠。

周依 CHOU YI |藝術家,擅長領域包含插畫、平面設計、商業視覺企劃。曾參與NIKE、Beams、日本百貨公司Lumine合作案。今年預計於7月底在朋丁 pon ding展出創作,並聯名推出商品。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游千慧
  • 攝影/楊雅淳
  • 圖片/周依提供
  • 核稿/蘇曉凡
游千慧

游千慧

現任《VERSE》網站執行主編。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畢業,曾任《放映週報》、《藝術家》、《紀工報》、《關鍵評論網》、聯合報系《500輯》編輯。期能透過網路平台持續編稿、撰文,繼續尋找另類的感覺、思考、話語及生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