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專題Features

《模仿犯》出品人陳國富:是時候來做更難的劇了

《模仿犯》出品人陳國富:是時候來做更難的劇了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宮部美幸名作的同名華語劇集《模仿犯》,在Netflix上架首週即奪下台灣榜首,不僅在多個國家地區衝進熱門榜,更進入全球即時排名前十名,成為串流平台裡最高收視紀錄的華語劇集,為產業立下新標竿。片頭名單中的出品人欄位,陳國富的名字喚起許多影迷記憶,這位影評出身的電影人是亞洲影視圈最重要的導演暨監製之一。他認為,《模仿犯》的改編,對整個產業來說,是一座值得跨越的高牆。

茶餐廳在台灣:當香港人的鄉愁在這座島嶼上發酵

茶餐廳在台灣:當香港人的鄉愁在這座島嶼上發酵

和走向精緻化的粵菜相比,茶餐廳或許更能代表香港的飲食哲學。如同日式洋食是經過日本人本土化的西餐,茶餐廳是香港人將西餐概念東西合併後的獨特產物,也是台灣人不陌生的飲食模式。2019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後,越來越多港人來台開起茶餐廳,這個屬於獅子山下的庶民飲食文化,如何在七百多公里外的台灣獲得重生?

從飲食文化到「觀光大城」,什麼是基隆的性格?

從飲食文化到「觀光大城」,什麼是基隆的性格?

什麼是基隆的性格?這樣的性格又怎麼形塑出基隆這塊土地的模樣? 過去總會被定位為海洋文化城市的基隆,時常強調的是不同時期來到這裡的移民文化,以及依著海洋而生成的海鮮文化。然而,當我們以不同的視角重新看待這座由山與海交織而成的城市時,不僅可以更具體地見到像是生態、飲食與觀光文化等面向,是如何在人群於山與海之間互動的過程中逐漸生成今日的模樣,或許也能夠藉由此般視角的認識,更進一步地慢慢理出對於這座城市未來的想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