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彭紹宇

1997年生於台中,政治大學外交系、國貿系雙學士,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國際政治經濟碩士。曾參與柏林影展、日舞影展、倫敦影展、金馬影展等國內外電影節,專欄文章散見於各大媒體與報紙副刊。著有《黑盒子裡的夢:電影裡的三倍長人生》。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神人之家》:叩問信仰,解答卻是家人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神人之家》:叩問信仰,解答卻是家人

一通母親要求拍攝遺照的電話,讓導演盧盈良順手扛起了攝影機,回到離別已久的嘉義民雄,以真摯的情感、純熟的手法梳理自我、家人、土地及神明間的拉扯,成了贏得2022年台北電影獎四項大獎的紀錄片《神人之家》。拍攝的起心動念是對信仰的質疑,最後卻成為消弭家人怨懟的家庭錄像,盧導說:「當時能夠拍下來真好!」

高畑勲:藏在日常中,那個說故事的人

高畑勲:藏在日常中,那個說故事的人

2018年4月5日,當高畑勲高齡82歲逝世時,電影圈曾掀起一波緬懷他的熱潮。好作品非但不會被遺忘,還會愈陳愈香。如今幾年又過去,人們依然為高畑勲的影像而著迷,過往作品更一舉登上大幕。今年位於北流的「高畑勲展」,及精選六部作品的「高畑勲影展」接連登場,邀請舊雨新知,一同踏回那個我們似乎從未遠離的動畫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