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蘇曉凡

文字工作者。畢業於政大新聞所。喜歡故事、認識人和社會,有感於文字的重量。曾任《VERSE》資深編輯、天下雜誌記者、風傳媒編輯、娛樂重擊特約採訪編輯。

當全世界最大的LED迷宮在台北街頭出現:展演空間的造夢者馮建彰

當全世界最大的LED迷宮在台北街頭出現:展演空間的造夢者馮建彰

最近,台北東區街頭出現了一座以LED建造的迷宮,這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LED迷宮《光鑰未來》,是由業界著名的演唱會舞台設計師、人稱「二馬」的馮建彰,與土耳其新藝術團體OUCHHH,為2023年台灣燈會聯手打造的。這座以光築構的迷宮,使用超過2700片LED,運用大樹據、AI演算等技術,將台北各種即時數據化為燦爛的光影,展現台北的生活脈動。陳綺貞、五月天、蘇打綠⋯⋯ 眾多知名歌手的演唱會皆出自於馮建彰帶領的團隊之手。但在人生踏入40 歲之後,他的目標有了不小的轉變,不僅大量運用新科技進行展演空間設計,更一腳踏入「新」領域— 文化科技策展人。

廣告人的倔強與頑強,「米蘭營銷」何以從獨立廣告商走向國際級規格?

廣告人的倔強與頑強,「米蘭營銷」何以從獨立廣告商走向國際級規格?

20年前,「米蘭營銷」兩位共同創辦人江祖榮與陳琦琦從一間不到五坪的小辦公室起家,原先作為數位製作公司,一路慢慢長成獨立代理商,再到擁有三個事業體,2016年經歷併購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上櫃廣告集團格威傳媒(Growww Media Group)旗下一員,2020年再升格至日本第二大廣告集團博報堂(Hakuhodo International)全球代理商網絡。透過這次訪談,正是機會窺探這一間倔強且頑強的廣告公司。

其實不是「廢文」:攝影師汪正翔對影像文化的「碎碎念」

其實不是「廢文」:攝影師汪正翔對影像文化的「碎碎念」

攝影師汪正翔於3月出版新書《旁觀的方式》是文化界最近重要的話題書。副書名為「一個台灣斜槓攝影師的影像絮語」,不僅紀錄他在拍攝現場的各種觀察,也是與攝影理論進行一場對話辯證。說是絮語,更像一套觀看台灣的新論述,而所謂的旁觀是什麼?書寫廢文比經營攝影作品來得更認真的汪正翔,正在用文字走出一條新的攝影實踐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