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中菜家宴「聚苑」一人也能吃 米其林星廚簡捷明「酸菜魚」挑戰封頂美味

中菜家宴「聚苑」一人也能吃 米其林星廚簡捷明「酸菜魚」挑戰封頂美味

「聚苑」中菜私房家宴滿周歲,為了滿足消費者不同用餐需求,餐廳進化再升級,推出「聚苑2.0」, 從一個人獨享的「Me Time食光」,到10人的澎湃私房桌菜,皆能用心款待,親嚐米其林名廚簡捷明精彩食肆。

「聚苑」中菜私房家宴滿周歲,為了滿足消費者不同用餐需求,餐廳進化再升級,推出「聚苑2.0」,從一個人獨享的「Me Time食光」,到10人的澎湃私房桌菜,皆能用心款待,親嚐米其林名廚簡捷明精彩食肆。

聚苑菜品也同步推陳出新,簡捷明與聚苑執行主廚陳威廷共同領軍操刀,悉心呈獻近80道風格獨具的單點私房好菜,如荔蓉百花香酥鴨、泡椒酸菜水煮老虎斑、大良白玉炒生蝦、秘製紅蟳米糕、極品黯然銷魂飯等。

此外,餐廳也供應NT$1,880+10%午間品味套餐,以及NT$2,680+10%晚間經典套餐,豐儉由人,任君選擇。聚苑2.0菜色採全面預點制,賓客可透過事先預點,將喜愛的菜色一次大口嚐盡。

聚苑港籍行政總廚簡捷明14歲入行,至今已有60年的廚藝經驗,資歷豐富的他足跡遍及大江南北,因透過長時間深度的探索中華飲食文化,了解中菜各系的箇中精髓與烹飪技法,其信手拈來的拿手佳餚即逾上百道。

此次,聚苑推出的全新菜單即是他集結「粵」、「川」、「滬」等地料理特色,打造出一系列極致純粹的美好滋味。而樂於分享、毫不藏私的他也將其所聞所見,無私傳承給聚苑執行主廚陳威廷,陳威廷也將運用簡捷明積累近30年的純熟廚功、烹飪精神全然體現,精湛演繹出一道道有傳統有創新、讓人回味無窮的簡式私房料理。

聚苑2.0 必嚐台北「酸菜魚」天花板

聚苑2.0可嚐到簡捷明的工夫菜色,例如「金絲鳳尾蝦」是一道極講究手工的粵式經典料理,也是廣東人每逢春節必做的美味年菜,富有腰纏萬貫的吉祥寓意。主廚選用明蝦,剝殼去除腸泥後打成蝦漿,用蝦泥包裹鳳尾蝦,接著外層再纏捲麵線,入油鍋以文火細炸,外酥內鮮,讓人愛不釋口。

另一道「時蔬南北杏燉陳腎」也是佳品。陳腎性溫味甘,最適合在夏秋之際以燉湯溫補消燥。作法是將陳腎飛水後與南、北杏和菜膽一同煲製至少2.5小時,湯醇味濃郁,令人唇齒留香。

「荔蓉百花香酥鴨」也有創新亮點。傳統的香酥鴨是以片鴨搭配芋泥製成,但片鴨口感容易乾柴,因此簡師傅將烤鴨肉切絲,再與陳皮、馬蹄、蝦漿一同混合均勻,入蒸籠蒸熟後,再鋪上荔蓉,並以腐皮墊底,最後入油鍋油炸。層次豐富,更顯精緻美味。

令人回味無窮的還有「泡椒酸菜水煮老虎斑」,主廚以普遍台灣人喜愛的溫潤辣度,並帶點酸的調味手法來演繹上等的肥美鮮嫩老虎斑。首先先將老虎斑去骨切片,魚骨的部份先熬製成高湯,過濾後加入俗稱「魚辣子」的泡椒、口感爽脆的酸菜芯以及老虎斑片,待湯頭沸騰且魚片熟成後即可上桌。辣而不燥的泡椒為口感鮮嫩細緻的老虎斑更添獨樹一格的酸麻風韻,讓人口水直流。

「秘製紅蟳米糕」則選用2隻各8兩重的紅蟳,洗淨後取出蟹膏,並將蟹身蒸熟,且去殼拆肉備用;同時將蟹殼以慢火熬製成高湯後亦備用。再來將已浸泡隔夜的糯米與前述的蟹肉一同入鍋拌炒,翻炒過程中再分次加入上述的蟹高湯,使糯米吸飽紅蟳的迷人鮮味,待糯米熟透後,拌入蟹膏並稍加調味,最後收汁即大功告成。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章凱閎 圖片提供/聚苑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章凱閎
  • 圖片提供/聚苑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