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孕學林:用知識坐月子,打造所有母親「第二個娘家」
Promotion

孕學林:用知識坐月子,打造所有母親「第二個娘家」

孩子呱呱墜地後的30天,是大多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的照護時間;但在孕學林,對母親的照護不只從孕期就開始,更拉長至產後120天,連孩子滿4個月前的育兒知識也全都準備好,宛如母親們「第二個娘家」,成為每個母親的強力後盾。

產後護理之家「孕學林」將月子照護提前至孕期,並拉長至產後120天。

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不僅是父母生命中的極大喜悅,同時也是開始學習照護的全新旅程。30天,是大多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的照護時間;但在孕學林,對母親的照護不只從孕期就開始,更拉長至產後120天,連孩子滿4個月前的育兒知識也全都準備好,宛如母親們「第二個娘家」,成為每個母親的強力後盾。、

隱身大安區靜巷中的孕學林,自2019開立後,便為頂級產後護理之家帶來全新定義。在看得見的地方,孕學林是全球第一間榮獲「WELL最高白金等級」健康健築認證的產後護理之家,讓母親和嬰兒遠離病毒和危害;在看不見的地方,孕學林提供無價專業,主張「用知識坐月子」,完整照顧母親從孕中到孕後的各式疑難雜症,「我們在台灣是第一也是唯一,提供這麼長期母嬰照護的產後護理之家,因為我們理解產後真正的挑戰絕對不是只有坐月子期間而已。」孕學林品牌總監劉于寧說道。 

身兼寶舖建設董事長與孕學林創辦人的劉克健,是實現「健康建築」和「知識教養」的靈魂人物。販售幼兒英文教材起家的他,早在20年前就提出分齡教育的概念,曾是Disney在台灣最大的中文授權廠商。一次因緣際會下,劉克健踏入建築領域,成為寶舖建設的董事長,最終結合自己在幼教及建築的專業,一手催生了孕學林。

完整的產後返家支持系統

孕學林安排獲得國際認證的泌乳顧問和營養師,與護理人員們進行三班24小時輪流巡房。

孕期中,從母親決定入住孕學林那一刻起,就能免費享有先修課程,預習照顧孩子的各種秘訣;產後坐月子時,孕學林更一步步帶領,傳授知識專業給每組新手父母。

孕學林的專業團隊中,有獲得國際認證的泌乳顧問和營養師,護理人員們三班24小時提供輪流巡房,更藉嬰兒的電子腳環實行AI智能照護,一旦有睡眠、飲食、心律、體溫、呼吸等狀況低於正常值,他們都能即時知曉、應對。此外,孕學林也與知名小兒科醫師、物理治療師、瑜珈老師配合開課,每週帶來豐富多樣的課程供父母選擇,館內還有一處擺放多達兩千本繪本的空間,讓父母可自由閱覽親子教材。待在館內,即使是新手父母也不會慌亂無助。

館內提供多達兩千本繪本的閱覽空間,讓父母可自由閱覽親子教材。

離開孕學林返家後,父母們還能透過孕學林全台首創的獨家「A+Baby」智能AI育兒系統,延續孕學林的90天照護諮詢,每隔兩週,護理師便會解析數據紀錄,給予每組家庭最合適的育兒建議。「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上充滿著許多似是而非的答案,父母不知道哪個才是對的,這時有人提供正確、專業又完全客製化的知識就很重要。」劉于寧也欣慰分享,孕學林的母親上課率都很高,意味著所有母親在放鬆休息之外,更願意放心向專業人士學習育兒;而在專業照護下,孕學林開館三年,嬰兒離館的紅臀率和媽媽乳腺炎都維持零的超水準表現。

健康建築最高等級:無毒空間包容生命最脆弱的時刻

劉克健自己就是早產兒,深知生命最脆弱的時刻,因而致力打造孕學林內外高規格。

孕學林採用核電廠同級的0.4g耐震標準(遠高於政府法規0.24g),相當於擁有七級地震防護。

建築方面,孕學林特別採用與核電廠同等級的0.4g耐震標準(遠高於政府法規0.24g),相當於七級地震防護,在處於地震帶上的台灣,讓館內母嬰住得既安全又安心;外加三段式淨水設備,確保飲水及沐浴水質;全棟皆採用醫療級PM2.5正壓空調系統,將汙染物隔絕在外。而訪客或住戶進入孕學林前,都得經過入口處獨家專利的智慧型滅菌通道,連手機、手錶等隨身物品也有專用紫外線滅菌箱,全力杜絕病毒破口。館內清潔方面,孕學林更是細膩,每日例行清潔後,會再用ATP生物冷光儀和黑光燈檢測,掃除肉眼看不到的髒污,再搭配大型醫學中心專用的紫外線消毒燈定時消毒。

館內每日例行清潔後會再用ATP生物冷光儀和黑光燈檢測,搭配大型醫學中心專用的紫外線消毒燈定時消毒。

正是如此嚴格把關,孕學林不僅是環保綠建築,更拿下由全球領先健康建築認證機構美國IWBI頒布、號稱建築界奧斯卡獎「WELL健康建築」最高白金等級認證,和Dyson、Daikin等國際大企業齊名。

「漂亮的月子中心到處都是,但有人說這裡才是家的感覺。」劉于寧笑著說。孕學林的每個房間考慮到色彩心理學,都是米白色調,大面開窗、明亮溫暖,窗外有花藝師量身設計的造景,為的是降低產後憂鬱;房內窗簾設計為由下往上捲動,讓母親們在哺乳過程能兼顧隱私、也能享受陽光灑落;無論燈光、窗簾、空調、視聽,都可用iPad一指操控,還能訂購月子餐或育兒課程,甚至能看到嬰兒在館內所有生理紀錄。這裡的每一層設計,都是希望帶給生產後的母親與新生的嬰兒,最安心、最健康無毒的居住環境。

成為知識的傳播者

孕學林的綠建築設計規格獲得「WELL健康建築」最高白金等級認證。

「如果一個建築可以服務最需要被呵護的人,那就表示它也能同時滿足其他人的需要。」劉于寧說。如今孕學林更想將健康無毒的理念與知識擴大,開始和建築中心、北科大合作,推行「Well For Baby」認證計畫,從環境、建材和嬰幼兒用品開始檢測,訂定專屬台灣的嬰幼兒健康標準。

從嬰兒出生前、到母親坐月子、再到母嬰返家,每個重要歷程,都有孕學林的陪伴。孕學林不只提供親子照顧,也是空間健康的倡議者,溫柔守護生命成長的每一刻。因為每一階段的呵護,都是為了讓下一階段過得更好。

|延伸閱讀|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薛景文、郭璈 核稿/郭璈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薛景文、郭璈 核稿/郭璈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薛景文、郭璈 核稿/郭璈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薛景文、郭璈 核稿/郭璈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薛景文 核稿/郭璈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薛景文 核稿/郭璈
文字/陳怡如、李尤 圖片/孕學林提供 編輯/Annie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陳怡如、李尤
  • 圖片/孕學林提供
  • 編輯/Annie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