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台灣音樂攻泰!Taiwan Beats連線曼谷,開拓流行音樂新舞台

台灣音樂攻泰!Taiwan Beats連線曼谷,開拓流行音樂新舞台

文化部影視局今年重新啟動「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協助臺灣流行音樂業者開拓多元市場,增加與東南亞的雙向交流,組成Taiwan Beats商務交流團赴泰國進行交流。

為協助台灣流行音樂業者開拓多元市場,增加台灣與東南亞流行音樂產業的雙向交流,文化部影視局今年重新啟動「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大力推動流行音樂產業新南向。繼9月首站前往新加坡後,11月23日至27日組成Taiwan Beats商務交流團赴泰國進行交流,預計與泰國音樂節、廠牌、媒體等超過50位產業人士進行商務媒合,開拓合作商機。

文化部影視局11月21日舉辦「Taiwan Beats: 2023泰國商務交流團」行前記者會,介紹本次流行音樂產業的交流安排。文化部常務次長徐宜君表示,文化部長期以來支持台灣音樂人發展海外市場,今年看到許多海外音樂人在台灣的專場售票秒殺,也期待台灣的音樂人能用自己的音樂特色征服海外市場,將台灣流行音樂走向國際舞台。

參演樂團「恐龍的皮」、「I Mean Us」也親臨記者會現場。I Mean Us表示這次出訪會表演全新單曲,兩個演出場次精心安排了不同的歌單;恐龍的皮今年已經在美國和法國巴黎登場過,對第一次出訪泰國充滿期待,並且搞笑地表示泰國是他們的「尋親之旅」──因為泰國有許多恐龍化石出土。

文化部常務次長徐宜君。

本次Taiwan Beats商務團吸引近30名國內流行音樂不同類型的產業人士報名參加,包含藝人經紀及音樂廠牌、音樂節主辦方、展演空間、通路商、影像製作等多元領域,此行將與泰國大型娛樂活動公司GMM Grammy、音樂廠牌Smallroom、Loveis、Spicydisc、Sanamluang、音樂組織Seen Scene Space、Fungjai、展演場館Blueprint、De Commune、Lido Connect、影像製作公司Autosave、Saturate Design等當地業者進行產業交流,展現臺灣音樂人對泰國市場的旺盛企圖心,希望能促成更多台灣與泰國在音樂、影像作品上的共創合製,並發掘雙方長期且深度的合作可能。

本計畫執行團隊、貴人散步音樂節主辦單位合為貴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KK葉宛青。

商務交流之外,本次行程也安排台灣近年備受矚目的四組樂團「恐龍的皮」、「I Mean Us」、「JADE」及「溫蒂漫步」於曼谷進行SHOWCASE演出,並於本週末同步站上VERY、Monster兩大泰國新興音樂節的舞台,直接面泰國樂迷,以音樂和現場演出進行最直接的溝通。

兩大音樂節各具特色,VERY FESTIVAL以風格及陣容取勝,邀請的音樂人多為歐美一線樂團;Monster Music Festival則是清一色邀請泰國音樂人,主打年輕世代觀眾群,是了解泰國聽團仔生態的最佳選擇。另外本次也選薦近20組台灣音樂人作品登上泰國知名YouTube Channel「Cosmos唱片行」展售,恐龍的皮與JADE亦將拍攝 Live session,在泰國媒體頻道播出,為台灣創作音樂建立長效的行銷資源。

I Mean Us、恐龍的皮。

近年台灣、泰國音樂市場的交流逐漸繁盛,Phum Viphurit、HYBS等泰國音樂人更在國內獨立音樂場景吹起一股泰國風。期待能透過本次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串聯更多台灣、泰國流行音樂圈的連結,共同開拓更廣大的流行音樂市場和潛能。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林奕辰 圖片/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林奕辰
  • 圖片/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