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台北鳥喜進駐台北萬豪酒店,雞懷石套餐細緻升級

VERSE News

台北鳥喜進駐台北萬豪酒店,雞懷石套餐細緻升級

獲多年《米其林指南台北》餐盤推薦的「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12月起正式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不僅空間煥然一新,使用的雞種食材也同步升級,採以肉質Q彈、油脂香氣清新不膩的「金璟雞」,帶來多道烹調細緻繁複的一品料理與雞懷石套餐。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12月起正式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

獲多年《米其林指南台北》餐盤推薦的「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12月起正式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不僅空間煥然一新,使用的雞種食材也同步升級,採以肉質Q彈、油脂香氣清新不膩的「金璟雞」,帶來多道烹調細緻繁複的一品料理與雞懷石套餐。

日本首家以串燒摘下米其林星級榮耀、連續十年榮獲《米其林指南東京》一星的「とり喜(Toriki)」燒鳥專門店,挾帶著高人氣,海外首家分店「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於2017年由橘焱胡同國際餐飲集團引進來台。近期原位於台北信義區Neo19的店址因租約到期,12月2日起正式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

「台北鳥喜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12月起正式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

橘焱胡同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吳念忠表示,台北鳥喜租約到期前的選址看過很多地方,選擇國際酒店商場進駐,除了同一集團餐飲品牌「胡同燒肉10號店」早已先佈局於此,也是因集團持續看好大直高級住宅匯聚、鄰近內湖科技園區等商圈前景。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是國際酒店商場,為此台北鳥喜也將品質持續精緻化,提升料理細膩度。

有鑑於此,不僅空間煥然一新,也隨之將使用的雞種食材同步新「雞」上架,採以肉質Q彈、油脂香氣清新不膩的「金璟雞」。「台北鳥喜」串燒單點90元起,另推出午間商業午餐「串燒定食420元」、「親子丼320元」、「雞腿丼320元」,以及晚間限定「台灣限定おまかせ雞懷石套餐1,500元」,全新上市。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空間煥然一新,使用的雞種食材也同步升級。

同時歡慶進駐新開幕,即日起至1月2日,期間點「台灣限定おまかせ雞懷石套餐」即送價值180元的雞肉土瓶蒸一份。除此之外,凡曾於台北鳥喜舊址用餐的會員,出示Ocard消費紀錄即可再獲得啤酒或無酒精飲品一杯。

不斷追求美味燒鳥可能性,金璟雞新上架

承襲日本鳥喜對於每一串燒鳥的精準講究,台北鳥喜店長蔡宗倫Allen延續了鳥喜社長坂井康人所教導的技術與判斷力,融合養殖技術進步、時下潮流與饕客回饋,繼選用桂丁雞,以及縮小產區放養的岩生築見馥桂雞之後,隨著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的店鋪新開幕,改以岩生築見的新品牌「金璟雞」為主要食材。

店長Allen提及,馥桂雞的油脂豐厚,烤過的香氣有如奶油般濃郁,但多數女性客人會因豐厚油脂,無法享用更多不同部位而略顯可惜。為此,台北鳥喜改以屏東大武山養殖的金璟雞,「金璟雞的油脂介於桂丁雞與馥桂雞之間,保留明顯油脂香氣卻不失清新優雅。」

以台灣栗子、金璟雞腿、銀杏等烹煮而成的「栗香雞肉釜飯」,藉以栗子天然香甜,襯托起肉香與米香的加乘美味。

深受老饕喜愛的「台灣限定おまかせ雞懷石套餐」,藉由專業的雞隻分解等部位,提供六串肉類燒鳥與三串新鮮時蔬的組合為基礎,並承襲日本鳥喜的雞懷石型態佐以沙拉、前菜、小品料理、食事、汁物、甘味等料理的套餐。

台北鳥喜晚間限定「台灣限定おまかせ雞懷石套餐1,500元」,全新上市。

經典的燒鳥串裡,首推外白內粉的色澤,以半熟享用的「山葵里肌」展現對雞肉品質的自信,此道在烹調過程必須仰賴手感重量與外觀判斷內外熟度,與芥末享用的微微刺激味蕾,可感受扎實與軟嫩皆有的鮮甜細緻。

經典的燒鳥串裡,首推外白內粉的色澤,以半熟享用的「山葵里肌」展現對雞肉品質的自信。

深受女性饕客喜愛的「手羽燒」,則以獨特分解手法取雞翅中段,輕輕撥開骨頭即可大口享用帶有膠質黏度的清新肉汁。如果想大啖飽滿肉感,將雞腿肉切成片狀,再以S型串起的「雞腿肉」口感鮮嫩多汁,而帶有軟骨口感的全雞精華「雞肉丸」、油脂豐富的「帶皮雞胸」,以及擁有雞胸與雞翅雙重口感的「翅肩肉」等部位,皆以當日精選提供搭配。

深受女性饕客喜愛的「手羽燒」,則以獨特分解手法取雞翅中段,輕輕撥開骨頭即可大口享用帶有膠質黏度的清新肉汁。

熟悉燒鳥的老饕們,也能透過當日推薦,單點其他不定時出現的珍稀部位享用,品項包括口感多汁又帶厚實嚼勁的「雞蠔肉」、甚至是吃得到肉帶皮、軟骨、筋豐富口感的「膝蓋肉」,以及使用六隻雞才能串成一串的「小手羽」等部位。

為了在冬季帶來溫暖感,店長Allen也以雞湯的溫潤為韻底,將經典高麗菜捲結合雞肉丸概念,體現燒鳥專門店碳烤之外的雞隻運用;點綴著翠綠菠菜雞油、黃白杭菊的「高麗菜肉球佐時蔬綠油」,先以雞湯熬煮高麗菜,再包覆雞絞肉製成球狀,吸附了滿滿特製柴魚雞湯的鮮美肉丸風味更為濃郁。除了串烤與一品料理,也準備了選以台灣栗子、金璟雞腿、銀杏等烹煮而成的「栗香雞肉釜飯」,藉以栗子天然香甜,襯托起肉香與米香的加乘美味。

套餐之外,另還有添入烤雞肝、炸雞皮賦味的「雞肝茶碗蒸」、食材豐美、湯底甘甜的「雞肉土瓶蒸」,以及溫潤甜香的「燉蘿蔔佐雞肉味噌」等冬季溫暖料理可選。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

電話|(02) 2723-22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二樓(台北萬豪酒店 中城廣場二樓)
營業時間|12:30-14:30、18:00-22:30(中午最後點餐為13:30、晚間為21:00)
座席|14位吧台,3間4人包廂(包廂可打通)
晚餐時段低消每位1,000元。不限酒種,開瓶費每瓶300元。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章凱閎
文字/章凱閎 圖片/台北鳥喜 提供 / 核稿/郭璈
圖片/台北鳥喜 提供 編輯/章凱閎 核稿/郭璈
圖片/台北鳥喜 提供 編輯/章凱閎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