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不簡單的「2023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日本天團YOASOBI神級演出稱霸全場

VIBES

不簡單的「2023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日本天團YOASOBI神級演出稱霸全場

今年在華山文創園區的「2023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正式落幕,五個場區的帶來不同精彩演出。由張震領軍的「大明星說小故事」節目、睽違五年復出的草莓救星、光舞台的楊乃文驚喜合體張震嶽、調教女王陳珊妮以及壓軸的日本天團YOASOBI更是以精湛的音樂及燈光畫面稱霸整場演出。

今年12月2日、12月3日兩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的「2023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正式落幕, 五個場區的不同精彩讓許多連來兩日的觀眾都忍不住直呼:「 值回票價」。由張震領軍的「大明星說小故事」節目,攜手張孝全、 許茹芸、鳳小岳等演員為大家講格林童話; 雲舞台有睽違五年復出的草莓救星、芒果醬帶來Unplugged清新演出、JADE英式搖滾;光舞台的楊乃文驚喜合體張震嶽演唱〈我給的愛〉,「調教女王」公主陳珊妮更是以精湛的音樂征服台下數千名觀眾,每個舞台都各有特色。

「調教女王」陳珊妮。

其中首度來台演出就擔任壓軸的日本團體YOASOBI,更吸引大量 粉絲昨夜直接留在華山現場夜排,深怕搶不到好位置,場外也擠滿人潮朝聖。許多粉絲都提前策劃好在簡單生活節心目中的聽團、玩樂動線, 最有效率的在區域內享受到最充實的行程。多達133個攤位的 市集分佈在各場區間,大大滿足各式觀眾,可說應有盡有。Everything Is Possible!2023簡單生活節也特別設計深夜節目, 由熱狗MC HotDog擔綱的「ImSoBig」中落幕,讓大家期待下次的相遇。

YOASOBI首度來台壓軸演出,多首金曲連發

剛結束香港Clockenflap演出,日本雙人組合YOASOBI馬不停蹄地飛來台灣, 並且在前夜就大啖海鮮,還學了中文「好吃」,主唱ikura直讚 台灣美食誘人,兩人還去逛了夜市,享受演出前的輕鬆時刻。音樂祭第二日在光舞台作為壓軸演出的YOASOBI人氣驚人, 日本現象級音樂組合來台也造成神級旋風, 不止有粉絲前一晚就在華山文創園區入口排隊, 同時現場的周邊販賣也是早早就賣到斷貨。

YOASOBI壓軸登台。

兩人上台後以標準的「 你好」問候台下歌迷,便直接以出道首支單曲〈夜に駆ける〉 掀起現場高潮,許多粉絲不禁跟著大合唱,緊接著帶來《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的片頭曲〈祝福〉持續炒熱氣氛。唱完〈三原色〉後,兩位也貼心地用中、台、英三聲道介紹:「你好,We are YOASOBI from Japan,我是ikura,我是Ayase。」「很開心能夠來到這麼美好的音樂節,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台北表演多謝多謝(台語),讓我們一起來成就這個美好的夜晚吧!」熱情地與現場樂迷互動。

YOASOBI主唱ikura。

整場從頭到尾毫無冷場,金曲〈セブンティーン〉、〈ミスター〉連發;唱到最新與寶可夢合作的單曲〈Biri-Biri〉及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片頭曲〈勇者〉時,更播放寶可夢及勇者一行人的動畫,搭配著燈光及雷射,精彩地呈現每首歌的不同風貌;在〈優しい彗星〉開始前,ikura號召大家舉請手機手電筒一起擺動,現場被ikura的歌聲及一片星海溫柔地懷抱;接著登場的是一片血紅燈光加上熱血而詭譎的〈怪物〉,而激勵人心的〈群青〉更是讓ikura邀請現場一起合唱。

YOASOBI製作人兼音樂人Ayase。

最後以眾人期待已久的動畫《我推的孩子》主題曲〈アイドル〉作為Ending,ikura精彩的歌藝、「星野愛」的登場,加上粉絲熱情地喊聲應援,讓現場從第一秒嗨到最後一刻,結束主唱 ikura用英文表示:「Thank You,Simple Life!See You Again。」並以中文對大家說:「我愛你。」 在台下粉絲激動尖叫中結束這次演出。

音樂能量爆發,「大明星說小故事」用不同形式帶來聲音的感動

除了重量級的YOASOBI首次來台演出外,公主 陳珊妮氣勢碾壓全場、JADE充滿英式搖滾風的吉他與鼓 引動台下情緒;許久沒有參加台灣音樂節演出的Faye詹雯婷此次 在雲舞台演出,與她的專輯《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不謀而合,直喊巧合。首次來台演出, 對各式曲風如電子、嘻哈、 節奏藍調甚至世界音樂都遊刃有餘的劉柏辛Lexie與音樂鬼才YELLOW黃宣的合作更是讓人驚豔;LINION和關詩敏的新鮮 組合,兩人大唱〈Red Date〉營造黃昏的浪漫。

在雲舞台登場的Faye詹雯婷。

Legacy舞台以恐龍的皮The Dinosaur's Skin開始,專屬於樂團的Live House聽團氛圍滿滿,馬念先、生祥樂隊與米莎精彩合作演出, 最後壓軸的熱狗MC HotDog更是讓前來的觀眾都心滿意足。新世代Yappy、MongTong、GummyB在開闊的藝術大街上唱出屬於他們專有的音樂語言。

恐龍的皮The Dinosaur's Skin。

而繼第一天張震、桂綸鎂、陳以文帶來的格林童話,隔日由張孝全、鳳小岳、許茹芸接棒再講七個故事, 隨著不同故事的設計,台上live樂隊也由小提琴換成打擊樂器, 呈現完全不同的氛圍,現場依舊擠滿許多觀眾或坐或站專心聆聽,在在證實不同形式的聲音都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鳳小岳、許茹芸及張孝全帶來的格林童話故事。

2023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在睽違三年後舉辦, 充份反映了疫情後的人群與社會更為活躍、生動的生命力, 多元的節目設計與多樣的展演內容也獲得許多觀眾的交相稱讚,2023簡單生活節完美呈現「Everything Is Possible!」的目標,堅持「做喜歡的事, 讓喜歡的事有價值」的核心精神,未來的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也將會繼續支持在地文化與創作人, 讓創作精神持續發酵。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StreetVoice街聲 提供 編輯/鄭旭棠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StreetVoice街聲 提供
  • 編輯/鄭旭棠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