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強勢登陸地球

VIBES

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強勢登陸地球

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由溫妮、琳誼、小V和小魏 魏嘉瑩組成,在去(2023)年發行首張專輯《BOOM!怪物星人》,宣告正式出道,更得到了VIBES與KKBOX共同推出的11月號潮流新聲。

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由溫妮、琳誼、小V和小魏 魏嘉瑩組成,在去(2023)年9月陸續發佈〈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是不是又欠揍了〉、〈Beautiful Day〉和〈SHA LA LA 蝦啦啦〉等單曲。在2023年10月13日公布團員名單,同時發行首張專輯《BOOM!怪物星人》,宣告正式出道!每首歌曲在YouTube都迅速得到好幾十萬的點擊次數,主打歌曲〈依然愛著 Still Love You〉和〈BOOM!怪物星人〉更是破百萬點擊次數,其中五月天阿信更驚喜現身〈BOOM!怪物星人〉MV,這樣的好成績宣告著她們如同團名「怪物星人」般降生於世,更得到了VIBESKKBOX共同推出的11月號潮流新聲。

VIBES(以下簡稱V):原本四位都是以個人為主發表音樂作品,想問BOOM!怪物星人組團的契機是什麼呢?可以跟我們分享嗎?組團以後覺得與以往個人活動的方式有什麼不同呢?

小魏:當初其實是我跟溫妮有一個「魏妮寫詩」的組合,在前(2022)年的時候開始合作,去(2023)年我的生日演唱會想要延續「魏妮寫詩」的概念繼續合作,當時溫妮給我聽了幾首歌當作創作靈感,我們發現都是同一個人寫的還是她自己唱,那個人就是小V!我們就有了升級版「魏妮寫詩」的念頭:組一個創作女團。

溫妮:對對!因為我們剛好都喜歡創作、寫歌,跟小魏聊到這個想法的時候,她說琳誼的創作也很好聽,我們就有了四人成團的念頭,而且四個人的創作也可以更加多元。其實我們跟一般女團的成團方式不太一樣,就像你說的我們原本都有各自的工作,所以在成團之前,大家要衡量的是未來時間可能要被分配掉,不只要做自己的作品,還要跟其他人一起創作,當然收入也要平均分配掉,所以這是經過大家深思熟慮且對彼此信任才有的團體。

V:現在的創作模式是怎麼分工呢?與以往個人的創作有什麼不同呢?有面臨到什麼挑戰嗎?

溫妮:我們每個人是各自創作,然後丟出來讓公司選,或者是丟出來之後團員之間會討論可以加一些什麼,就變成共同創作。像〈人生就是一場遊戲〉這首歌,我先寫了一個大綱,小V再接力創作,小魏聽完覺得好像可以加一段rap,所以就有了〈人生就是一場遊戲〉,可是其他像是〈BOOM!怪物星人〉、〈Beautiful Day〉、〈年輕是一種罪〉、〈ReBorn重生〉,就是我們各別的創作。

小V:組團以後跟以前純粹的幕後創作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之前也沒有聽過創作女團這種形式的團體,因此有很大的想像的空間。組團後作息時間以及在影音的表現,對我來說雖然都是挑戰,但克服挑戰的同時也找到很多樂趣和心得。

琳誼:我覺得加入團體最大的挑戰是跳舞,當初考慮了很久,因為我本身有一些肢體障礙,但後來上了一些舞蹈課,演出之後目前覺得很好玩、很有成就感。

V:新專輯主打歌曲〈依然愛著〉特別飛到日本拍攝,在拍攝期間有什麼特別的趣事或是回憶可以跟我們分享的嗎?

琳誼:我們在MV裡面有一個橋段是要玩仙女棒,但是我們都不知道日本的仙女棒是類似線香燒完會掉下灰燼,所以要倒著玩,結果我就不小心被燙到了!

溫妮:有一幕要手拉手跑來跑去,那畫面超唯美、青春,但其實有一隻狗在追我們,然後我們就一直往前跑,導演居然還在拍。

V:想問小V以往都是從事比較幕後的工作,或是以COVER歌曲為主,加入女團以後覺得最大的轉變是什麼?

小V:加入女團成為歌手之後,面對許多拍攝和現場的表演的工作,本身也不是特別愛拍照的人,和以往在幕後音樂製作有很大的不同。幕前的工作也曾使我卻步,但團員們時常窩心的給我打氣:「我們是一個團體,大家可以互補。」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成長。我更有信心去突破自己。」

V:以往小魏都是以自彈自唱為主,加入女團以後有什麼新的嘗試嗎?

小魏:除了前面大家提到的跳舞外,還有一件我一直以來想嘗試的事情:唱rap。我自己的歌有很微量的rap,但還是以旋律為主。聽到小V創作的〈你會在 You'll be There〉,我就突然有想加點rap進去的感覺,就這樣擅自加進去了。

小V:一開始那段rap她還放得超小聲,我聽完後直接跟他說要不要調大聲一點?這段要不要直接用?

V:去年底剛結束的《BOOM!怪物星人 Still Love You 依然愛著》首場演唱會,有什麼印象深刻或是有趣的是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琳誼: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中場要下台換衣服時,不小心勾到樂手老師的導線,導致譜架、手機都被我弄倒在地上,只能說場面非常尷尬,希望老師的東西都還好好的。

小魏:我們唱最後一首歌之前每個人都有講一些關於演唱會的感受,因為那是第一次的怪物星人演唱會,結果溫妮就說:「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們以後一定會創造出更多不好聽的歌。」當時大家都嚇傻了!

溫妮:我當時其實是想說「更多好聽的歌」,因為算是還滿感性的時間,我想要控制好情緒不要哭,沒想到腦袋就跟不上嘴巴的速度,突然就口誤了。

小魏:我們有一個送青蘋果給粉絲的橋段,因為在〈依然愛著 Still Love You〉MV中有出現五顆蘋果,但是MV裡面只有出現我們四個人,卻有五個書包,那多的那一個書包其實就代表了聽我們歌的人,也就是歌迷們,而且青蘋果也代表了初戀、青春的意象,我們就覺得這是一個跟粉絲連結的東西。

V:除了剛結束的演唱會和首張專輯之外,未來還有什麼新計畫可以與我們分享的呢?

溫妮:我們1月要到台中舉辦簽唱會了!今年也會發佈實體專輯,希望以後可以在線下活動跟大家多多見面。

2023年6月起,KKBOX聯手VIBES重啟人氣單元「潮流新聲」。從近期新作中共同評選、將每月邀請讀者認識這些將引領華語樂團的潛力新人。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李津芮 攝影/蔡傑曦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李津芮
  • 攝影/蔡傑曦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