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大港開唱門票秒殺!第三波陣容驚喜公開:洪佩瑜初登大港、拍謝少年、鄭宜農、康士坦的變化球確定參戰

大港開唱門票秒殺!第三波陣容驚喜公開:洪佩瑜初登大港、拍謝少年、鄭宜農、康士坦的變化球確定參戰

即將在3/30、3/31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的第15屆「大港開唱Megaport」,第三波名單正式公開,門票開賣一分鐘就完售!

即將在3月30日、31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的「大港開唱Megaport」,正式迎來第15屆盛會!日前公布前兩波陣容已掀起熱烈討論,包含睽違八年再度回歸的草東沒有派對、來自日本的金屬天團「極限賀爾蒙」都確定參戰,兩大重磅組合讓樂迷直呼「大港今年太猛了」。近日,第三波名單也在眾人的殷殷盼望下釋出,20組不同風格台灣音樂人齊聚一堂,不僅是大港最豪華之選,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合作陣容。在1月17日開始販售的門票更是火速銷售一空,足見其人氣之火爆。

拍謝少年拍謝少年

擁有「一尾台灣土產搖滾樂隊」之稱的拍謝少年,從第三屆2010年就登上大港舞台,今年是第十度參戰。拍謝少年一路走來樂團日漸茁壯,已然成為每屆大港最具人氣指標的樂團之一,也留下了許多動人畫面,無論是跟安溥驚喜同台共演,或是台下樂迷自主開圈引發熱潮,拍謝少年每一次在大港開唱都帶來生猛的搖滾能量,漲潮般浸潤每一位聽眾。而對於第十次登台,他們開心地表示:「大港開唱儼然是台灣音樂祭領頭羊,每一次來都感覺不斷在進化,這幾年多了親子區,看到許多家長帶小孩來體驗現場,也是讓小朋友從小訓練成為indie kids。今年我們會在大港舞台公布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請所有『粉虱』敬啟期待!」

鄭宜農鄭宜農

另一位跟大港開唱一起成長的金曲歌后鄭宜農,今年則是第13次回到港邊舞台,不斷刷新參演紀錄。同樣是在2010年初登場的她,隨著當時的記憶乘載,她提到:「那時真的很嫩,但因為是第一次,什麼都好新鮮。即便是在火車鐵道上搭小小的舞台唱歌,台下大概只有三十幾個人,還是玩得很開心。隔年因為參與電影演出,歌迷人數也增加許多,甚至還有人把我演的角色人形看板搬上舞台,全場笑成一片,至今依然非常難忘。」去(2023)年鄭宜農在女神龍舞台吸引了數千名樂迷朝聖,把台下擠得水泄不通,她驚呼這十年來的變化猶如一場夢,大港開唱走到今日的規模,也足以媲美國外音樂祭水準。作為在大港登台次數最多的她,也搶先預告了今年會準備特別驚喜送給大家。拍謝少年與鄭宜農都選在第15屆一同重回港邊,不但具有獨特紀念意義,更是最佳的「大港之友」。

康士坦的變化球康士坦的變化球

至於去年剛辦完北流演唱會、曾多次掀翻大港舞台的的康士坦的變化球,人氣扶搖直升,今年也會以全新搖滾風貌再度重返現場。連續五屆都參與大港的他們,今年將寫下第七度登台紀錄,每次演出都掀起不小騷動,甚至屢次全場大合唱,展現出不凡的氣勢。回首2016年初登台,當時還位在卡魔麥舞台,卻已經有不錯的人氣,團員分享:「那時特別印了許多貼紙送給現場觀眾,想像也許有一天,台下來聽康士坦的歌迷會越來越多,如今每一年大港都完成我們的心願,大家也把圈越開越大,今年希望可以挾著北流氣勢,帶來更猛烈的現場演出。」

GIGOGIGO

除此之外,第三波名單也出現多組驚喜合作陣容——許久未公開演出的Frandé法蘭黛將攜手「水哥」李英宏同台,絕對會擦出斑斕的音樂火花;去年喜獲金曲獎與金馬獎的洪佩瑜,這回初次登上大港,將力邀榮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葛西瓦齊力一起飆唱,意想不到的金曲雙組合,也令人期盼會開出哪些特色曲目。另外,血肉果汁機過去多次制霸大港現場,今年則由主唱GIGO首次以個人身分登台;締造多首金曲的「三溫暖系樂團」好樂團,也同樣獻上大港初體驗,讓歌迷滿心期待。而去年大港開唱開始邀請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樂團,演出深受好評,今年也會請到由印尼移工所組成的SOUTHERN RIOT南部鬧事團,希望能帶來不同風貌的音樂風景,奏響這場多元交織的音樂盛事。

2024 大港開唱 𝐌𝐄𝐆𝐀𝐏𝐎𝐑𝐓 𝐅𝐞𝐬𝐭𝐢𝐯𝐚𝐥

時間|2024年3月30日-31日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演出陣容|草東沒有派對、MAXIMUM THE HORMONE(JP)、拍謝少年、鄭宜農、康士坦的變化球 KST、GIGO、Frandé法蘭黛 ft. 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好樂團 GoodBand、洪佩瑜 ft. 葛西瓦、Green!Eyes、胖虎 punkhoo、謎路人、麥琪麥琪 ft. HowHow、阿飛西雅、粗大Band、溫蒂漫步、參劈 TriPoets、體熊專科、孩子王、我是機車少女 I'mdifficult、SOUTHERN RIOT 南部鬧事團(ID)、皿內果汁機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林奕辰 圖片/出日音樂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林奕辰
  • 圖片/出日音樂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